贵州大方:部门联动 多措并举为平安高考护航

2020年07月07日12:2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大方三中教学楼悬挂横幅祝福考生金榜题名。周训贵 摄
大方三中教学楼悬挂横幅祝福考生金榜题名。周训贵 摄

随着一年一度的高考逐步临近,连日来,大方县采取部门联动,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高考防疫、考试安全、考生服务等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平安高考”。

近日,在大方县第三中学考点,来自县疾控、公安以及考务人员参加了考务培训,并对高考防疫、考试安全、考生服务进行全面培训,在考前防疫准备方面,该考点还提前14天对考生和考务人员进行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按要求配备充足的防疫物资,设置隔离考场、隔离设施。

大方县第三中学副校长胡君贤说: “今天在大方县第三中学举行了高考考前培训会,主要从高考安全,防疫工作、服务考生等方面做了重点安排和部署,目标是确保平安高考,顺利高考。”

笔者从大方县公安局了解到,为切实落实便民服务工作,更好地为参加高考的考生服务,今年高考期间,大方县公安局为参加高考考生开辟了“绿色通道”,全县27个户籍窗口考生可优先办理身份证。

“我们大方派出所为了更好地服务高考考生,落实便民利民措施,在高考期间就开辟了绿色通道,采取提前预约错时办证,提前上班延迟下班周末不休息等方式,在第一时间为高考考生顺利办理相关证件,确保考生顺利参加考试。”大方派出所民警 刘晓娟说。

据了解,今年大方县将有8983莘莘学子参加人生的第一次大考,为有效缓解交通压力,大方县交警三中队将出动69名民警,科学布岗加强交通指挥、疏导、巡查工作,确保相车辆正常通行,为高考护航。

大方县交警三中队队长刘世江说:“在重要时段,重要路段,重要路口及考点周边安排人员执勤值守,对交通隐患进行排查,确保高考期间全县道路交通秩序有序畅通。”(周训贵 李灵)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