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人民检察院

推进人居环境专项整治

2020年07月06日08:35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潘佳本 通讯员 胡亿)近日,思南县人民检察院在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中,发现思南县关中坝街道办事处的一屠宰场外的公路旁未设置垃圾(站)桶,附近居民在此随意倾倒、堆放生活垃圾,导致该公路旁垃圾大量堆积、蚊蝇乱飞、恶臭难闻,不仅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产生活和村容村貌,而且可能对这一区域的土壤、水质造成污染。

为此,思南县人民检察院及时依法向思南县关中坝街道办事处提出检察建议,建议其依法履行法定职责,及时清理辖区内乱堆乱放的生活垃圾,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类似问题的发生。关中坝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及时组织开展人居环境专项整治,坚决杜绝随意乱倒乱放生活垃圾的行为,还老百姓一个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下一步,思南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职能,加大办案力度,全力推进人居环境专项整治。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