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医科大学收到鄂州市委市政府赠送的锦旗

2020年07月01日10:0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医科大学收到鄂州市委市政府赠送的锦旗【3】

近日,贵州医科大学收到鄂州市委、市政府赠送的锦旗“黔医驰鄂秉大义,仁心援手显真情”,以感谢贵州医科大学及其附属医院为鄂州市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作出的重要贡献。

贵州医科大学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主动请缨,积极投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2月11日,贵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梁贵友率领贵州省第四批援鄂医疗队星夜火速驰援鄂州,拉开了“19省对口支援16市”的大幕,成为鄂州市重要的医疗救治力量。贵州医科大学及附属医院成建制支援的雷山医院,全力奋战的鄂州中心医院病房,留下了贵医人义无反顾、救死扶伤的身影,发扬了贵医人医者仁心、大医精诚的崇高精神,为打赢鄂州市疫情防控战贡献了贵医智慧和贵医力量,得到了鄂州市同行的高度认可,得到了鄂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肯定。

贵州医科大学系统先后选派237人支援鄂州,成为贵州省对口援助鄂州市的主要力量,也是贵州省援鄂医疗队人员选派单位中最多的单位,占贵州省对口援助鄂州市医疗队队员总人数的27.49%。其中学校本部11人,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168人,贵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27人,贵州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15人,贵州医科大学附属白云医院13人,贵州医科大学附属乌当医院3人。前线指挥部5名副指挥长中,有三位由贵州医科大学校领导担任,分别是贵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梁贵友,贵州医科大学副校长刘健和田晓滨;在前线指挥部13名成员中,贵州医科大学及附属医院有6人担任,分别是贵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梁贵友,贵州医科大学副校长刘健、田晓滨,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李昆、左石,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内科ICU副主任杨国辉。在前线指挥部成立的7个工作组中,4人担任组长,分别是梁贵友任党建组组长,梁贵友、刘健任医疗救治组组长,田晓滨任物质保障组组长,杨国辉任救治专家组组长,另外,党建组成员有4人,医疗救治组成员4人,物质保障组成员10人,救治专家组成员16人,宣传报道组成员3人。在成立的10个医疗组中,7人担任医生专家小组组长,8人担任护理小组组长。在成立的3个重症组中,1人担任医生专家小组组长,1人担任护理小组组长。在成立的2个ICU组中,1人担任医生专家小组组长,1人担任护理小组组长。

自2月13日成建制整体支援雷山医院以来,经过精心救治,2月22日,雷山医院首批5名患者出院;3月5日,第100名患者出院;3月12日,第200位患者出院;3月16日,第300位患者出院,3月23日,雷山医院患者清零。40天里,雷山医院累计收治患者338人,治愈 324人,转院14人,日均出院8人,无医务人员感染,无死亡病例,无转危重型病例。40天里,贵医人和贵州省医疗队队员们争分夺秒,昼夜奋战在抗疫最前线,和时间赛跑、与病毒搏斗,全力以赴抢救患者的生命,成绩斐然,雷山医院模式成效彰显。同时,杨国辉团队转战鄂州市中心医院,披肝沥胆,日夜奋战,为全力救治重症和危重症患者作出了重要贡献。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82年前,贵医人从荆楚大地出发,逆江而上,背负救亡图存的使命,保存医学血脉,协和先贤以强烈的家国情怀在偏安一隅的贵阳开创了西南医学教育之基础,精心灌育杏林之花。82年后,贵医人再度启程,千里驰援,白衣作战袍,与时间赛跑,与病魔抗争,与病毒较量,践行仁心仁术,谱写了一曲曲时代壮歌。随着贵州医科大学、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与鄂州市中心医院和鄂州市三医初步签署框架性合作交流协议,必将延续贵医人与荆楚大地的深厚渊源。(吴祥文)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