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移”起來2023數博會,漫步中國移動數智科技森林

2023年05月25日11:3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2023中國國際大數據產業博覽會(以下簡稱:數博會)以“數實相融 算啟未來”為年度主題,將於5月26-28日在貴州貴陽舉行。作為數博會的老朋友,中國移動如約而至。闊別兩年之久,今年中國移動將以“數智共贏 算連世界”作為主題,在貴陽國際會展中心E1東數西算館B06展位精彩亮相。在這裡,讓你看懂最領先的算網能力,看夠最前沿的行業解決方案,玩爽最有趣的5G+AI沉浸游戲!

數博會海報。

數博會海報。

創意設計展館場景

今年,中國移動創意打造了“數智科技森林”展區生態,一株耀眼奪目的“科技樹”挺立在展館中央,這就是名為“數&樹”的數智之樹。

它的根系代表算力,先進的算網能力為數字土壤滋養蓄力,最終結出了千行百業各種數智化應用的累累碩果。對應這個概念,展館現場將分為算網之根、能力之壤、百業之果3個展區。

貴州移動展廳一角。

貴州移動展廳一角。

前沿數智科技知識

什麼是“東數西算”?中國移動怎樣實現從西部調配算力供給東部?能力中台如何賦能千行百業數智化轉型?未來智慧生活場景中將有哪些觸手可及的新變化?

漫步在中國移動這片“數智科技森林”,這些問題都能找到答案。

展廳體驗產品。

展廳體驗產品。

沉浸式5G游戲體驗

除了以上內容,中國移動展館現場還有5G+AI小游戲可以打卡。在這裡,有一支AI機械臂將和現場觀眾開展經典益智游戲“消消樂”對抗賽。

玩法和在手機上操作類似,只是操作屏幕變得更大,參與者和機械臂將各佔一塊屏幕,游戲中需要“消除”的小方塊將在開局、布局及后續掉落時都保持一致,確保游戲公平。參與者可按個人習慣和偏好進行游戲,而機械臂的操作則是將實時游戲畫面經由5G網絡傳到雲端進行AI分析后,再依靠5G網絡來實時控制它在觸摸屏上游戲。屆時,現場觀眾與這隻AI機械臂的對抗,誰會更勝一籌,結果十分值得期待。

貴州移動展廳所在位置。

貴州移動展廳所在位置。

中國移動還為現場觀眾提前准備了一些打卡小福利:數博會期間,到中國移動展館前台領取打卡手冊,完成參觀和體驗游戲后可在打卡手冊上加蓋一枚印章。集齊三枚印章后,憑打卡手冊在中國移動展館前台登記,就能參與“數&樹探館扭蛋機”小游戲,獎品有琉璃多肉和定制雨傘。

為了讓無法親臨現場的參觀者也能同樣感受數智科技的魅力,5月26日15:00-17:00,在“貴州移動”抖音直播間將進行線上直播。掃描下方二維碼,就能開始“雲逛展”。

貴州移動抖音號。

貴州移動抖音號。

還有更多精彩,5月26日-28日在貴陽國際會展中心E1東數西算館B06展位,中國移動期待與您相約2023數博會。(文/馮鈺嘉 圖由貴州移動提供)

(責編:敖嘉鈺、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