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貴州:為新時代鄉村振興戰略貢獻高校方案

2023年05月19日07:51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安順5月19日電(李麗萍)5月18日,記者從2023年“文旅融合”“校旅結合”助力中國式農業農村現代化學術研討會上獲悉,貴州省高校鄉村振興研究中心(安順學院)經過一年時間的建設發展,在高校服務鄉村振興方面開展有益探索,積累了豐碩的理論和實踐成果。

領導講話。人民網 李麗萍攝

領導講話。人民網 李麗萍攝

過去一年裡,貴州省高校鄉村振興研究中心(安順學院)超前布局,結合貴州高質量發展需求開展學術研討,在科學研究、社會實踐、學科建設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呈現出諸多鄉村振興典型案例,促使鄉村振興“5·18”品牌影響力大幅提升。

此外,貴州省高校鄉村振興研究中心(安順學院)加強引領,匯聚研究中心和20所高校鄉村振興成果,建立“鄉村振興思想政治理論課實踐教學基地”,實現資源共建共享,並圍繞文旅融合廣泛開展鄉村振興服務,走出一條文化旅游賦能鄉村振興的特色發展之路。

據了解,安順學院正向建設貴州文化旅游學院的目標邁進,致力於將鄉村振興與全省的特色農業、生態環境、歷史文化相結合,開發文化旅游資源。貴州省高校鄉村振興研究中心將助力盤活貴州鄉村文化資源,培育優質文化產品和文化服務,打造文化品牌,推進農村文化事業和文化產業繁榮發展。

貴州省教育廳黨組成員、副廳長黃健表示,全省高等教育系統將結合自身社會服務職能,加強“校農結合”,建立健全產業專班服務農村產業革命,助力農業特色產業高質量發展。同時,推進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推動高等院校學科專業建設調整與人才培養路徑的改革創新,深入實施職教助推鄉村振興,持續推進教育振興、全面賦能鄉村振興。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