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貴州沿河:開展全民飲茶系列活動慶祝第四個國際茶日

2023年05月21日16:2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沿河縣城。沿河縣融媒體中心提供

沿河縣城。沿河縣融媒體中心提供

5月21日,第四個國際茶日之際,沿河自治縣在開展了主題為“茶和世界·共品共享——全民飲茶·健康全民”系列活動,旨在與世界舉杯,用一杯沿河好茶引導廣大市民識茶、懂茶、愛茶,讓飲茶逐漸成為大眾的一種科學健康的生活方式。

新景鎮姚溪村茶園。銅仁市攝影協會供圖

新景鎮姚溪村茶園。銅仁市攝影協會供圖

活動現場,音樂聲起,台上表演,台下品茶,熱鬧非凡。通過開展文藝演出、全民飲茶、書法展示、《茶經》抄寫及朗誦、茶藝表演、現場手工炒茶、品飲首屆梵淨山茶杯縣級初賽茶樣等系列茶事活動,全方位、多角度宣傳普及茶文化、茶知識,積極推介沿河縣茶產業發展成果,大力宣傳沿河茶品牌,助力沿河茶產業高質量發展,為鄉村振興賦能加速。

活動現場。張洪全攝

活動現場。張洪全攝

據悉,沿河茶史悠久,底蘊深厚,種茶、制茶、飲茶歷史可追溯到先秦時期,唐代陸羽《茶經》中提到“茶之出黔中,思州、播州……,往往得之,其味極佳”,現今的沿河正是唐朝古思州所在地,至今還保留完好的古茶樹資源達50000余株。

活動現場 ,茶藝師展現茶藝。張洪全攝

活動現場 ,茶藝師展現茶藝。張洪全攝

沿河自2007年大力發展生態茶產業以來,全縣茶園總面積達15.8萬畝,涉及18個鄉鎮(街道)98個行政村,培育茶葉經營主體86家,其中省級龍頭企業7家,茶葉產品主要有千年古茶、屾山白茶、烏江白茶、洲州茶、懿興雀舌、畫廊雀舌、姚溪貢茶、詩畫雀舌等,遠銷北上廣深及其他大中城市,部分產品遠銷歐盟、東南亞等地區。沿河先后榮獲貴州十大古茶樹之鄉、中國名茶之鄉、中國古茶樹之鄉等榮譽稱號,在各類茶事活動中共獲各類獎項82個。

活動中,現場開展文藝表演。張洪全攝

活動中,現場開展文藝表演。張洪全攝

當天,沿河縣政協主席席寧,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馮小紅,縣委常委、縣委宣傳部部長、縣委統戰部部長董道萍,縣人大常務副主任冉茂超,副縣長崔永軍,縣政協副主席冷應芬、提名副主席田茂安,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常務副主任崔永龍出席開幕式。(張洪全、陳晶晶)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