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辦得好︱幼兒園放學接送混亂?貴州貴陽聯合多方進行綜合整治

2023年05月19日07:3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5月19日電(陳潔泉)5月17日,貴州省貴陽市信訪局就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反映的“幼兒園放學接送混亂”問題進行了辦理回復,表示已聯合幼兒園校方、街道、物業、教育局等進行了綜合整治。

留言截圖。

留言截圖。

該網友所反映的“幼兒園放學接送混亂”問題出現在貴陽市遠大幼兒園,對此,網友在留言中列舉了部分現象:一是下班高峰期大量家長在圍擋旁等待小孩出園,甚至排到小區的車行道上,部分家長接了孩子后帶著小孩走車行道中央造成小區交通擁堵﹔二是一些接送的外來車輛不按劃線停車,甚至有摩托車在小區的單行道上逆行,尤其在幼兒園附近,非常不安全﹔三是車輛上坡時,幼兒園出口被修建停車場的圍擋擋住,加上家長沒有安全意識帶著孩子橫穿車行道、不走人行道,非常危險。另外該網友還指出該幼兒園早間播放音樂聲音較大,緊挨住宅區影響居民生活。

針對以上現象,該網友提出三點訴求和建議:一是希望幼兒園校方告知接送家長在高峰期安全有序接離孩童,不要帶著孩子走車道正中央﹔二是希望物業能夠維護好下班高峰期時小區內的交通,禁止車輛沿途長期停靠,規范私家車、摩托車在單行線逆行現象﹔三是希望幼兒園早間播放音樂減少音量,停止擾民行為。

回復截圖。

回復截圖。

收悉網友留言后,貴陽市對“幼兒園放學接送混亂”問題進行了整治,並將相關辦理情況回復如下:

經核實,一是關於幼兒上下學高峰期秩序方面,長嶺街道已協調幼兒園園方每日上下學高峰期安排專職老師在校門口負責分流控速,便於家長及幼兒園接送時安全有序,同時社區安排巡邏人員協助園方開展相關工作,確保家長及幼兒安全有序行至小區內部道路﹔二是關於車輛在小區內部道路單行線逆行方面,長嶺街道已協調遠大小區物業規范小區車輛停車,明確路標指明行車方向,同時物業將安排工作人員在學生上下學期間協助園方維持秩序,嚴控車輛規范行駛及停靠,另物業已在校門外行車道安裝減速帶控制車速﹔三是關於幼兒園早間音樂音量擾民方面,長嶺街道、觀山湖區教育局已及時對接園方在室外教學時控制音量,避免噪音擾民。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