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傾聽民聲、尊重民意、順應民心

貴州省走好網上群眾路線工作推進會在貴陽召開

2023年05月18日17:53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5月18日電(龍章榆)5月17日,貴州省走好網上群眾路線工作推進會在貴陽召開,會議總結2022年全省走好網上群眾路線工作成效,部署新形勢下走好網上群眾路線重點工作,啟動2023貴州省“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走好網上群眾路線”主題活動,交流推廣創新做法,讓“金點子”成為“金鑰匙”,推動全省走好網上群眾路線工作再上新台階。

貴州省走好網上群眾路線工作推進會召開現場。人民網記者 涂敏 攝

貴州省走好網上群眾路線工作推進會召開現場。人民網記者 涂敏 攝

會議指出,走好網上群眾路線,是新形勢下對黨密切聯系群眾的繼承和創新,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對黨的群眾路線賦予了新的使命。近年來,貴州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走好網上群眾路線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網信委持續創新統籌開展走好網上群眾路線主題活動,推動各地各部門和廣大黨員干部廣泛參與,主動適應信息化要求,自覺學網、懂網、用網,以活動為牽引、宣傳為載體、實績為標尺,積極構建網信統籌協調、部門各司其職、地方聯動落實、媒體搭台監督、群眾積極參與的工作格局,推動走好網上群眾路線的貴州實踐取得新成效,讓人民群眾在信息化發展中有更多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會議強調,要自覺提高站位、深化認識,堅持人民至上,深刻把握走好網上群眾路線的重要意義,站在戰略和全局的高度改革進取,示范走好網上群眾路線。要主動順應形勢、增強本領,強化互聯網思維,提高對互聯網規律的把握能力、對網絡輿論的引導能力、對信息化發展的駕馭能力、對網絡安全的保障能力。要努力拓展渠道、搭建平台,完善黨群聯系密切、互動交流順暢、群眾有序參與的網上服務渠道,構建互聯互通的互聯網群眾工作機制。要注重典型帶動、示范引領,加強對先進典型的研究學習,加大宣傳闡釋,營造積極踐行網上群眾路線的良好氛圍。要探索完善機制、強化保障,健全統籌協調機制,推動走好網上群眾路線常態化、長效化。

會上集中通報表揚了2022年貴州省走好網上群眾路線工作表現突出的20家先進集體、10個優秀政務賬號、50個優秀案例。貴州省委政法委、貴州省政務服務中心、貴州日報報刊社、榕江縣人民政府等單位作大會交流發言。

貴州省委網信委委員單位負責同志,市(州)黨委網信辦、省主要新聞單位、網站主要負責同志,以及獲獎單位負責同志共120余人參會。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