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貴州省高校鄉村振興研究中心與鄉村振興相關機構開啟跨界合作

2023年05月18日16:55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安順5月18日電(李麗萍)5月18日,貴州省高校鄉村振興研究中心同鄉村振興與美麗鄉村高峰論壇組委會簽訂《戰略合作協議》,開啟了高校與鄉村振興相關機構跨界合作、深度融合的新篇章。

戰略協議簽訂現場。人民網 李麗萍攝

戰略協議簽訂現場。人民網 李麗萍攝

基於《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建立中心、高峰論壇組委會長期交流合作工作機制,探索新形勢下高等教育助推鄉村振興與美麗鄉村高峰論壇發展的新領域、新方法,在人才培養、項目合作、品牌推廣、信息交流和分享等方面開展多層次、多形式的合作,促進農村經濟、社會和文化的可持續發展。

據了解,未來一個時期裡雙方將加強學術交流合作,開展鄉村振興相關的研究與調研,為鄉村振興戰略提供科學決策支持。同時,建設鄉村教育和人才培養體系,促進鄉村教育的發展,培養更多的鄉村人才。

雙方還將共同推廣鄉村文化和旅游資源,打造鄉村旅游品牌,提高當地鄉村的知名度和影響力。同時,探索鄉村產業發展的新模式和新路徑,推動鄉村產業發展,促進當地經濟的繁榮。

此外,貴州省高校鄉村振興研究中心與貴州省科協助力鄉村振興聯合體、貴州省鄉村振興促進會、鄉土中國鄉村大講堂等多個平台達成合作意向。下一步,該中心將借力合作交流平台,持續增強理論創新能力,提升社會服務能力,進一步探索出履行辦學職能與賦能鄉村振興統籌推進的高校模式和發展路徑。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