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貴州省2022年鄉村振興發展報告正式對外發布

2023年05月18日19:3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安順5月18日電(李麗萍)5月18日,《中國教育發展與鄉村振興報告(2022·貴州卷)》藍皮書及《2022年貴州省鄉村振興發展報告》在2023年“文旅融合”“校旅結合”助力中國式農業農村現代化學術研討會上正式對外發布。

1.《中國教育發展與鄉村振興報告(2022·貴州卷)》藍皮書發布現場。人民網 李麗萍攝

《中國教育發展與鄉村振興報告(2022·貴州卷)》藍皮書發布現場。人民網 李麗萍攝

據了解,《中國教育發展與鄉村振興報告(2022·貴州卷)》藍皮書由貴州省教育廳、貴州省農業農村廳支持,貴州省高校鄉村振興研究中心組織編制。該報告立足教育發展頂層設計圍繞鄉村振興謀篇布局、黨建引領圍繞鄉村振興強化基層組織等“七個圍繞”,將貴州教育高質量發展的目標與鄉村振興戰略的實施相結合,展示了貴州省教育賦能鄉村振興的理論探索和實踐經驗。

此外,《2022年貴州省鄉村振興發展報告》由貴州省鄉村振興促進會、貴州省高校鄉村振興研究中心和新時代鄉村振興之路叢書編委會共同編撰。全書系統梳理貴州省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主要措施,回顧了貴州省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取得的成就,並針對貴州在鄉村振興戰略實施中面臨的困難和挑戰,提出貴州省全面推動鄉村振興的對策建議。

2.《2022年貴州省鄉村振興發展報告》發布現場。人民網 李麗萍攝.jpg

《2022年貴州省鄉村振興發展報告》發布現場。人民網 李麗萍攝

兩份報告的發布意味著貴州省鄉村振興的實踐研究步入全國先進行列。未來,貴州將持續加強各方交流合作,推出更多鄉村振興研究成果,對貴州加快推進鄉村振興的理論和實踐進行凝練升華並推進實際運用。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