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貴州威寧“鎮BA”:精彩“籃”不住 小鎮火出圈

2023年05月25日08:3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5月23日,觀看威寧縣牛棚鎮民族團結“雙擁杯”籃球賽的觀眾品嘗地方特色美食“牛棚涼粉”。
5月23日,觀看威寧縣牛棚鎮民族團結“雙擁杯”籃球賽的觀眾品嘗地方特色美食“牛棚涼粉”。

連日來,威寧縣第二十屆“民族團結·雙擁杯”籃球運動會在牛棚鎮激情開賽。從5月20日開賽以來,賽程過半,賽事熱度越來越高漲,每天來自周邊鄉鎮的群眾上萬人趕往賽場熱情觀賽,讓牛棚鎮迎來史無前例的超高“熱”度。

球員們在賽場上激情酣戰、觀眾們在場下吶喊歡呼,全民都沉浸在籃球賽熱血、激情的氛圍中。

每天賽前兩三個小時,觀眾就陸續進場力爭佔據最佳觀賽位置,“我從中水鎮過來......”“我從安順過來......”“我專門從雲南昭通過來的……”“我這周特意調了年休來看.....”上到八九十歲老人,下至襁褓幼兒,來自四面八方的觀眾,或坐或站,摩肩接踵,齊聚牛棚鎮籃球賽場。

本次賽事以“民族融合鞏固大團結、軍民齊心共建雙擁城”為主題,共有來自威寧縣各單位、鄉鎮和企業的57支球隊參賽,他們將在為期8天的比賽中,以分組賽的形式一較高下,角逐冠軍。

不僅賽場內精彩,賽場外,“地攤經濟”也狠狠地“火”了一把。

牛棚鎮專門在賽場外設置了美食街,道路兩邊攤位林立,酸爽的牛棚涼粉、金黃酥脆的炸洋芋、香氣四溢的蕎粑粑、純手工制作的面湯……各種當地特色美食無不讓人食指大動,吸引了球迷和游客爭相品嘗。

賽事期間,牛棚鎮為提高餐飲服務能力,因地制宜在球場周邊設置牛棚鎮特色小吃一條街,規劃120個臨時特色小吃攤位,免費提供給當地商販使用,滿足觀賽群眾和游客的餐飲需求。

攤主楊露介紹:“這幾天,籃球賽的人氣越來越旺,我和妹妹天天都在這裡擺攤賣涼粉和炸洋芋,一天下來,有1000多元的收入。”她和妹妹都剛大學畢業在家備考,這幾天趁著籃球賽的契機來幫母親擺攤,尤其在比賽中場休息時,楊露姐妹更是忙個不停。

威寧人歷來就熱愛籃球運動。全縣性的籃球賽事“民族團結杯”最早可以追溯到1998年,迄今已經舉辦第二十屆,籃球賽早已成為威寧人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

近年來,威寧以打造滇黔結合部區域體育旅游集散中心為目標,把體育事業發展納入全縣經濟社會發展總體規劃,堅持文化賦能、體育引流,深入挖掘威寧高原運動資源,成功舉辦了威寧草海半程馬拉鬆賽、威寧山地自行車賽、第四屆汽車場地越野車王爭霸賽等豐富多彩的各類體育賽事,著力打造體育消費新場景、新業態、新模式,促進全縣體育旅游產業轉型升級和高質量發展,持續提升“陽光威寧·浪漫草海”旅游品牌影響力。(圖/文 何歡、李雲俠、馬召鳳)

(責編:敖嘉鈺、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