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

印江:反餐飲浪費 樹文明餐桌顯成效

2023年05月24日09:57 |
小字號

連日來,印江自治縣市場監督管理局開展制止餐飲浪費“隨機查餐廳”專項行動,讓文明就餐成為印江餐飲業新風尚。

5月22日,筆者跟隨縣市場監督管理局到縣城官庄南路片區開展制止餐飲浪費“隨機查餐廳”專項行動。檢查中,執法人員對餐飲店是否在醒目位置擺放制止餐飲浪費相關標識標牌,是否存在向消費者宣傳小份菜、半份菜等行為。

“客人點餐的時候,你們要根據他們的人數來點餐,店裡要推出半份菜,小份菜的服務。”印江市場監督管理局餐飲股股長冉志剛每到一家餐飲店,都會叮囑餐飲店負責人。

檢查中,筆者發現每家餐飲店都在醒目位置張貼有制止餐飲浪費宣傳標語,同時在餐桌上還擺放有標識標牌。

“我們都有點菜引導員,客人來了都會詳細詢問客人的人數,然后根據人數向客人推薦菜肴,避免浪費。”在官庄南路某餐飲店,店主田明英向前來檢查的工作人員介紹。

據縣市場監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總監程楊林介紹,今年三月份開展專項行動以來,市場監督管理局把專項行動與常規檢查相結合,通過各種渠道宣傳制止餐飲浪費行為,效果明顯,得到餐飲店支持。

“我們開展了為期三個月的倡導文明用餐,反對餐飲浪費這個專項行動,從今天檢查的情況看,各商家在宣傳、引導和管理方面都有很大的提升,能夠自覺的按照要求張貼宣傳海報,擺置宣傳卡座,設置公筷公勺!”程楊林介紹。

據了解,接下來印江縣市場監督管理局還將把倡導文明用餐,反對餐飲浪費工作,列入常規工作,常態化開展檢查、督導,讓文明用餐,反對餐飲浪費,成為廣大消費者的良好習慣。(黃志權、任光勇)

來源:印江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