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興義供電局開展2023年防風防汛應急演練

2023年05月24日17:0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提高各部門防汛應急處置能力,做到“小災不影響、大災少影響、極限災害能保底”,5月23日,南方電網興義供電局組織開展了2023年防風防汛應急演練。

據悉,本次演練採取實戰、現場模擬、桌面演練的綜合方式,以黔西南州遭遇極端強降雨天氣為背景,結合該局防汛工作實際情況,模擬設置了貞豐巡維中心110kV龍場變防洪溝堵塞、冊亨供電局道路障礙堵塞、安龍供電局配網線路故障等科目。演練內容從汛期氣象信息收集、研判,防汛應急機制運轉桌面推演、電網管理平台應急響應啟動流程推演、響應處置、如何快速判斷故障點、恢復用戶、汛期行車安全處置、道路障礙清理處置、變電站防汛應急處置、電網管理平台應急響應信息報表填報等方面開展,主要檢驗應急預案的實用性和可操作性。

為確保本次演練圓滿成功,該局成立了領導、工作、策劃、觀摩、評估等五個組,壓緊壓實責任,全力做好防風防汛應急演練各項工作。演練中,各相關專業部門、單位職責明確,整個演練過程指揮有序,參演人員聽從指揮、配合默契,在規定時間內順利完成了各項演練任務。演練后,根據演練記錄編制演練評估報告,對演練發現問題開展整改。

通過演練,檢驗了預案的合理性,檢驗了各部門、單位防汛工作職責的落實情況,強化了各部門之間的信息溝通協調,達到了“檢驗預案、磨合機制、完善流程、鍛煉隊伍、提升能力”演練目的,進一步提升了該局的應急處置能力。(楊婷、劉浩凡)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