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開放印江

印江:“冷水漂”裡覓清涼

2021年08月17日08:45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蔡茜

“天氣熱,來大羅漂流感受一番清涼……”今年夏天,印江自治縣杉樹鎮大羅村推出的“中國冷水第一漂”開漂后,為群眾在夏季提供一處避暑地,更成為熱愛漂流的朋友們的打卡地。

近年來,印江自治縣以自然生態為優勢,以產旅融合為方向,以文旅項目建設為基礎,從打造景區(點)為觀賞核心的單一山地旅游,逐漸轉化為集體驗、觀賞、游玩等為一體的多元化發展之路。

據了解,大羅桃花裡漂流河道全程長3.8公裡,總體落差80米,整個河道為純天然石板漂流河道,河道兩岸森林茂密,怪石嶙峋,流速有急有緩,游客靜可悠然賞景,動可激流闖關。

“自景區開漂以來,平均每天游客量達500至800人次,最高峰達到1500人次。”景區相關負責人介紹。

大羅桃花裡漂流景區,靠山臨水的獨特資源優勢在游客的歡聲笑語中漸漸突顯。今年以來,杉樹鎮持續推進旅游產業化,推動景區餐飲業、服務業發展。下一步,該景區將完善基礎設施建設,打破季節性游玩限制,讓游客留得下、住得下。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