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聚焦印江

印江:“愛心巡邏隊”巡河防溺水

2021年08月17日08:41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蔡茜)“河對岸的家長,請你把水裡的幾個小孩喊上岸,那裡水深,有激流,非常危險……”連日來,在印江自治縣城區河段,有一支“紅袖標”巡邏隊,出現在大眾的視野。他們每天沿著印江河畔,如發現小孩私自下河玩水,或有群眾在禁止游泳的地方游泳時,對其堅決阻止。

“紅袖標”巡邏隊,是由印江自治縣峨嶺街道峨嶺村村干部和愛心群眾組成,在村支書嚴克志帶領下,每天不定時巡河。

據了解,目前,在印江自治縣峨嶺街道,5支這樣的“愛心巡邏隊”分別由該街道的岩底、峨嶺、普同、坪興、城南社區5個城中村的駐村干部、村干部以及愛心人士組建,通過定期輪換方式,對轄區內河道進行不定時巡邏。

巡邏中,針對轄區重點區域和時段,巡邏隊不但要對沿途的防護設施和防溺水警示標牌進行清理檢查,還要在巡邏過程中,向沿途的群眾宣講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識,並入戶提醒家長加強對未成年兒童的看護,切實提高轄區內群眾自我保護安全意識,減少溺水事故發生。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