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銅仁視窗>>旅游文化

江口:依托梵淨山打造國際生態旅游目的地

2021年08月17日08:44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江佳佳

走進江口縣太平鎮雲舍村,風格迥異的民宿客棧、極具當地特色的農家樂依次排開,為素有“雲中仙舍”之稱的雲舍村增添了幾分韻味,吸引游客駐足拍照。

坐落在梵淨山腳下的雲舍村,距離江口縣城不足5公裡,按照江口“旅游興民強縣”發展目標,雲舍村立足生態資源、地理位置等優勢,以“吃農家飯、住農家屋、游農家景、享農家樂”做強鄉村旅游業,並通過招商引資、鼓勵村民自主創業等方式,發展農家樂、民宿客棧60余家,當地600余人吃上“旅游飯”。

近年來,江口縣為盤活旅游資源,圍繞打造國際生態旅游目的地,對標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要求,高標准、高質量推進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

以梵淨山為龍頭,打造鄉村旅游示范點6個,建成非遺展示館4個、農業觀光旅游體驗區4個﹔成功打造梵淨山國際登山大賽等賽事品牌﹔“月上寨沙·醉美侗情”文藝表演、“雲中仙舍”土家風情演藝項目深受游客青睞。

目前,江口縣各類酒店賓館、農家樂達580余家,旅游從業人員超2萬人。近5年,江口縣旅游人次從779萬人次增長到1366萬人次,旅游產業的龍頭帶動作用越發凸顯。

同時,為提高旅游過夜率,江口縣跟進簽約項目服務,著力跟蹤對接在談的萬達旅游綜合體、江口縣全域旅游現代商貿城建設項目、江口縣“中國蜜都”建設等項目服務,確保項目順利實施。

此外,江口縣打造雲舍村、梵淨山村、壩梅村等一批鄉村旅游與飲食文化於一體的示范村寨﹔持續培育和壯大民宿酒店產業,加快推動鄉村民宿等品牌化發展,支持旅游業擴規模、強實力、創品牌。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