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思南視窗>>頭條

思南“短平快”培訓 助力鄉村振興

2021年08月16日08:34 |
小字號

本報訊(安正義 吳勇華) 8月14日,思南縣2021年“短平快”農業種植養殖技術培訓走進合朋溪鎮鹽湖村,該村70多名群眾參加培訓。

為進一步提高群眾勞動技能,加快農業現代化步伐,思南縣針對茶葉、蔬菜、黃牛養殖等特色種植養殖的重要環節和關鍵技術,推出了“短平快”培訓項目。

參訓前,按照當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採集登記了參訓人員行程碼、健康碼和疫苗接種標識碼、體溫,並要求全程佩戴口罩,確保技術培訓在健康環境中進行。

“我村的280畝茶園已經兩年多了。”鹽湖村主任楊治強說,“培訓中,茶葉專家走到田間地頭,對田間管理、茶葉冠面培育以及茶青採摘等環節進行手把手的培訓。”

鹽湖村從2018年以來,爭取脫貧攻堅產業扶持項目發展村級集體經濟茶園200多畝。由於該村過去以水稻、玉米、紅薯等傳統農作物為主,茶葉種植技術群眾掌握較少。

“老師告訴我們茶葉生產期較長,所以要求肥力持續時間也要長,還必須使用有機肥。”50多歲的鹽湖村群眾郭開勝說,“不像我們種玉米,抽穗期上點尿素就等著收庄稼了。”

鹽湖村支部書記楊大生說,茶葉與傳統農作物有很大的不同,技術要求也高,經濟效益也更好。“搞好生態茶產業是我們村鄉村振興的重要抓手。”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