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思南視窗>>時政要聞

思南政務服務中心 讓群眾辦事“一次都不跑”

2021年08月16日08:40 |
小字號

自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思南縣政務服務中心聚焦群眾“急難愁盼”的問題,依托一體化在線政務服務平台,採用“互聯網+政務服務+郵政速遞”模式,大力推進代辦服務,實現政務服務中企業、群眾辦事 “一次都不跑”,用實際行動檢驗黨史學習教育成效。

大力推行“互聯網+政務服務”升級版,依托一體化在線政務服務平台,開通網上辦事大廳,辦事項目、內容、前置條件、辦事流程、表格樣式在網上辦事大廳公布,按照“一窗受理、受審分離、電子流轉、統一出証”的網上審批閉環模式,實現網上申報、網上受理、網上辦理、網上查詢,讓辦事群眾實現“一窗通辦”“一網通辦”。截至目前,思南全縣政務服務網上事項1414項,網上可辦率達100%。

對於不能網上辦理的事項,思南縣政務服務中心聯合中國郵政EMS推行“郵政速遞”服務,免費為群眾提供証件代取、代發、代辦服務。邀請郵政速遞公司在思南縣政務服務大廳設置服務窗口,提供取件、雙向速遞服務,辦事群眾將申請材料交到當地郵政工作人員手裡,由郵政工作人員充當“代辦員”,將辦事材料提交給相應進駐部門窗口,窗口審批完成后,在征得申請人同意的前提下,將辦結事項由郵政速遞窗口及時按約定地址郵寄給申辦人,使企業群眾“足不出戶”享受政務服務“快節奏”,為“最多跑一次”“一網通辦”提供末端支撐。據了解,2021年以來,通過郵政速遞辦理服務事項達2056件,減跑次93.01%,事項壓縮減時間88.33%。

“互聯網+政務服務+郵政速遞”的推行,切實解決了政務服務中群眾辦事“驗”材料、“取”結果的“堵點”和“痛點”,實現了“一次都不跑”的不見面審批模式,群眾充分利用貴州省網上辦事大廳就能進行網上受理、網上辦理、網上反饋,做到政務服務事項“應上盡上、全程在線”,讓群眾足不出戶就能辦事。

群眾利益無小事,全心全意解民憂。“未來我們還將進一步規范網上辦事標准、優化網上辦事流程、整合政務服務數據資源、完善配套制度等措施,最大程度利企便民,讓企業和群眾少跑腿、好辦事、不添堵,共享‘互聯網+政務服務+郵政速遞’發展成果,進一步享受改革紅利。”思南縣政務服務中心有關負責人表示。(李艷、黎之義)

來源:銅仁日報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