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文教

觀山湖區金陽街道——

加強摸底巡查 推進基層文化服務常態化

2021年08月16日09:59 | 來源:貴陽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 今年以來,觀山湖區金陽街道分批次對轄區各社區綜合性文化服務中心進行基層文化服務常態長效考核摸底巡查,推動各社區完善設施設備配置和工作(管理)人員配備,開展文化活動,夯實社區公共文化基礎,更好地滿足居民精神文化需求。

檢查組發現,在部分老舊小區,由於建設初期沒有規劃綜合性文化服務中心活動用房,社區活動用房面積較小。對此,各社區按照檢查組要求,積極協調房開、物業等,充分整合小區資源,拓展室內活動場所,並根據實際積極開展群眾性文體活動,最大限度滿足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

針對部分社區文化活動開展相關資料不夠完善、志願服務項目不全面等問題,檢查組依照相應標准對各社區專項工作人員進行業務指導,幫助工作人員進一步完善台賬資料,促進基層公共文化服務各項工作標准化、規范化。

通過巡查,檢查組進一步了解了轄區居民對基層公共文化服務的實際需求,各社區積極協調房開、物業,進一步梳理閑置空地,結合居民意見和實際情況提出健身路徑、籃球場、足球場等項目的建設需求,由街道積極對接區相關部門,爭取項目落地,進一步拓展各社區室外文體活動場所,達到社區綜合性文化服務中心設施配置基本健全、管理制度科學規范、相關資料完整齊全、整體運轉高效、文化活動豐富多彩的良好局面。

今年,金陽街道鬆園社區、潤興社區申報的三套三人籃球場,乾紅社區、帝景社區申報的多功能運動場已全部獲批。截至目前,金陽街道各社區累計配備籃球場7個、網球場2個、羽毛球場8個。(劉綺旭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蔡婕)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