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文教

貴陽舉行民族民間工藝品大賽

2021年08月16日09:36 | 來源:貴州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張建)為展現多彩貴州、爽爽貴陽的絢麗文化,展示民族民俗風情,促進民族民間文化交流合作,貴陽市工業和信息化局於8月5日主辦了2021年貴陽市民族民間工藝品大賽。

本次大賽共有31位能工巧匠和75件(套)民族民間工藝品參與現場角逐,參賽作品主要有雕刻、蠟染、刺繡、陶藝等,品類豐富,創意獨特。

據悉,自2006年以來,貴陽市已舉辦了15屆能工巧匠和民族民間工藝品大賽,發現了一大批傳承民間非遺技藝的能工巧匠,發掘了一批精美的民族工藝品,壯大了一批如黔粹行、黔尚品、黔藝寶等民族民間工藝品企業。

近年來,貴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民族民間工藝品產業的發展,大力促進民族民間工藝品產業做強、規模做大、產品出山,在弘揚民族民間傳統藝術的同時,推進全市民族民間工藝品的保護傳承及科學合理的產業化開發,助推產業結構升級。

貴陽市工業和信息化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持續加大對民族民間工藝品企業的扶持力度,為企業提供更多交流展示平台。同時,推薦優秀作品和企業參加貴州省工業博覽會設置的民族民間工藝品專區展廳進行展示,組織企業參加貴陽市“筑交會”等系列活動,幫助企業開拓市場,增強省會城市民族民間工藝品行業的聚勢發展,為民族民間工藝品行業創造良好發展環境,為民族民間工藝品行業的發展注入新活力。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