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福泉視窗>>社會民生

福泉市開展免費體檢 守護職工健康

2021年07月23日09:17 |
小字號

7月21日,貴州省總工會“學黨史、轉作風、辦實事”服務職工健康巡檢公益服務活動走進福泉,為全市500余名公共交通運輸行業職工開展健康體檢。

在福泉市公共交通有限責任公司活動現場,筆者看到,在市交通運輸局和福泉市總工會積極組織下,全市公交系統的全體員工和出租車司機陸續來到現場,在志願者們的引導下,有序進行填表登記。貴州省職工醫院專家團隊醫務人員也早早架好棚子,准備好儀器設備,向前來參加體檢的司乘人員量血壓、抽血、做B超、心電圖等,整個過程有條不紊。

體檢過程中,醫務人員還根據職工身體狀況,向大家普及影響健康的因素、行為以及疾病傳播的途徑等保健知識,引導大家樹立健康意識,做到疾病早知道、早治療、早預防。

據了解,此次職工健康巡檢公益服務活動將對我市運輸行業500余名職工進行公益健康體檢和健康咨詢。體檢項目包括血常規、尿常規、腹部B超、血脂、血糖、肝功能、腎功能、心電圖、胸片等。旨在進一步保護、調動、發揮好廣大職工的勞動熱情和創造激情,努力保障廣大職工的健康權益,積極倡導職工樹立健康生活理念,提升職工健康素養。

興聯公司公交車駕駛員劉天玉說:“我是福泉市興聯公交駕駛員,市交通運輸局、市總工會組織的這次健康體檢活動很及時,這對我們的駕駛員健康檢查有很大的幫助,非常感謝。下一步,我將繼續做好駕駛工作,提升服務質量,為乘客保駕護航。”(福泉市人民政府)

來源:福泉市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