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貴州省委黨史學習教育第八組交流推進會在省體育局舉行

2021年07月17日14:0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貴州省委黨史學習教育第八巡回指導組交流推進會在省體育局舉行。

為進一步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工作,推廣各單位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好的做法、典型經驗。7月16日,貴州省委黨史學習教育第八巡回指導組交流推進會在省體育局機關9樓圓桌會議室召開。

貴州省委黨史學習教育第八巡回指導組組長、省人大外事僑務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袁惠民出席會議並作指導講話,省紀委省監委派駐第二紀檢監察組副組長、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指導聯絡組副組長徐健作點評,省委黨史學習教育第八巡回指導組副組長、省政府發展研究中心二級巡視員郝劍平主持會議。

會上,省委黨史學習教育第八巡回指導組指導的九家單位黨委(黨組)分管負責人就各單位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情況分別進行了匯報發言、經驗共享,就繼續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的工作思路及打算進行交流,並對巡回指導工作提出意見建議。

會議認為,各單位黨史學習教育總體上按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穩步推進,體現各單位黨委(黨組)高度重視、精心組織,單位一把手親自抓,班子成員分工負責,黨委一把手親自審定方案,並把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作為推動本單位工作的思想武器。總體情況看,九家單位都完成了七月一日前規定的學習教育內容,各有亮點,黨史學習教育開展順利,效果顯著,對於本單位干部職工的政治思想素質的提升、“四個意識”“四個自信”的增強、以及對進一步樹立好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意識都起到很好的推動作用。

會議要求,要進一步強化各單位黨委黨組的主體責任。各單位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要做到機構健全、人員到位、機制順暢,確保日常工作開展順利﹔要進一步強化本單位(本系統)內部自查與督促。各單位要全面准確把握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以黨史學習教育有關文件為遵循,反復學習研究,結合工作提示,確保各項工作任務高質量完成﹔要更加重視“辦實事,開新局”。黨史學習教育進入新的階段,要認真學習領會中央指出的“要把學習黨史同總結經驗、對照現實、推動工作結合起來,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工作動力和成效,防止學習和工作‘兩張皮’”﹔要認真籌劃好學習“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和規范開展好專題組織生活會。真正學習好、理解好、領悟好“七一”講話精神,要做到“一必學、三必談、四檢視”,各單位所有黨支部或黨小組100%召開專題組織生活會,縣處級以上黨員領導干部100%參加專題組織生活會。

第八巡回指導組成員、省科學技術廳、省民政廳、省文化和旅游廳、省體育局、省鄉村振興局、貴州科學院、貴州產業技術發展研究院、省科學技術協會、貴州文化演藝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九個單位黨史學習教育工作分管領導及有關同志參加會議。(圖/文 貴州省體育局提供)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