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2021年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

專家齊聚 共話鄉村振興與生態文明融合發展路徑

2021年07月12日10:1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7月12日電(王秀芳) 7月11日,2021年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鄉村振興與生態文明”主題論壇開幕。來自國內外相關領域的專家學者齊聚一堂,圍繞鄉村振興路徑、生態宜居鄉村規劃建設、鄉村旅游、生態價值實現機制等問題進行重點研討,探索鄉村振興與生態文明融合發展的路徑機制。

開幕式現場。人民網 王秀芳攝

論壇現場,中國社會科學院副院長王靈桂、中國社會科學院生態文明研究所所長張永生、美國環保協會副總裁張建宇、奧地利維也納工業大學終身榮譽教授曼弗雷德·霍瓦特、印度能源環境和水務委員會首席執行官阿魯納巴·戈什、聯合國世界旅游組織榮譽秘書長弗朗西斯科·弗朗加利、新西蘭-中國友好協會主席榮大偉等領導嘉賓和專家發表主旨演講。

與會專家一致認為,在全球碳達峰碳中和背景下,著力探索鄉村振興與生態文明融合發展的路徑和機制,具有非常鮮明的全球價值和現實意義。此次主題論壇的主旨發言和主題發言充分聚焦“鄉村振興和生態文明”,圍繞鄉村振興路徑提出的觀點和建議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指導性,反映了社科工作者的人民情懷、理論與實踐緊密聯系的優良傳統。

據了解,此次主題論壇採取主會場與分會場結合、“線上演講+主旨演講+主題演講+成果發布+現場交流+專題研討”等相結合的形式召開,除在貴陽國際生態會議中心舉辦主題論壇外,還分別在開陽縣禾豐鄉召開“生態文明與鄉村旅游”分論壇,在貴州民族大學召開“基層社會治理與鄉村振興”分論壇,讓“鄉村振興與生態文明”主題論壇走進鄉村、走入校園。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