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針對近期雲南瑞麗市疫情

貴州省衛健委發布最新疫情防控提示

2021年07月06日08:06 | 來源:貴陽晚報
小字號

本報訊 7月5日,記者從貴州省衛健委獲悉,針對近期雲南瑞麗市的疫情,貴州省衛健委發布最新疫情防控提示。

據悉,7月4日,雲南瑞麗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例。為精准做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疫情傳播風險,結合近期國內疫情特點及雲南德宏州疫情防控相關要求,貴州省衛健委特發布溫馨提示,具體內容為:

一、請廣大市民持續關注雲南瑞麗市疫情發展變化、當地中高風險地區調整情況及相關感染病例行動軌跡。6月20日以來,與雲南瑞麗市感染病例行程軌跡有交集,或有雲南德宏州旅居史的市民,須立即主動到所在社區報備,按照當地社會防控部門的要求,接受社區健康管理、開展核酸檢測、執行相關防控措施要求。

二、即日起,雲南瑞麗市來(返)黔人員應持有《離瑞放行通知書》和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未持有相關証明的,在抵黔后需要開展1次核酸檢測,結果陰性的,在做好個人防護的情況下,可有序流動,但應盡量避免前往人員密集場所、參加聚集性活動和乘坐地鐵、公交車等公共交通工具。

三、即日起,雲南德宏州來(返)黔人員應持有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未持有相關証明的,在抵黔后需要開展1次核酸檢測,結果陰性的,在做好個人防護的情況下,可有序流動,但應盡量避免前往人員密集場所、參加聚集性活動和乘坐地鐵、公交車等公共交通工具。

四、6月20日以來從雲南德宏州來(返)黔人員,要密切觀察個人健康狀況,一旦出現發熱、咳嗽等不適症狀,須立即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並立即到就近發熱門診或定點醫療機構就診,如實告知個人旅居史、活動史和接觸史。

五、廣大群眾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雲南德宏州﹔如必須前往,請務必全程做好個人防護。返黔后,要按照我省要求執行相關防控措施。

六、廣大群眾須繼續加強個人防護意識,養成科學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的衛生習慣。

貴州省衛健委提醒,我省已經開始大規模接種新冠病毒疫苗,請廣大市民積極前往接種點進行疫苗接種。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張梅)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