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貴州好一多乳業通過國家優質乳工程驗收

2021年07月16日17:3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7月16日電(龍章榆)7月16日,由國家奶業科技創新聯盟主辦、貴州好一多乳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好一多乳業)承辦的國家優質乳工程·乳品新時代“鮮峰”論壇貴陽舉行。

論壇上,好一多乳業正式通過國家優質乳工程驗收。這標志著,國家優質乳工程在貴州落地建成,好一多乳業成為貴州首家被列入國家優質乳工程的乳企。

授牌儀式。人民網 龍章榆攝

據了解,國家優質乳工程是由中國農業科學院畜牧獸醫研究所牽頭,聯合全國奶業優勢科研院所及高校、奶業質檢及風險評估中心、乳品企業聯合倡議發起的一項關於乳制品營養質量標准的系統化工程,包括創建優質乳標識制度、保障優質原料奶的穩定生產供給、全面實施乳制品加工工藝標准化監管等三個方面內容。國家優質乳工程對牛奶的各個生產環節標准要求更加嚴格,需經過嚴苛試驗、數據監測、評估審核等環節。

創建於2001年的好一多乳業,是國家、省、市三級農業產業化重點龍頭企業,專注生產巴氏鮮奶。2010年,好一多斥資3億元,在修文縣建起高標准萬頭奶牛基地,並從新西蘭引進4000頭優質荷斯坦奶牛。在優質原奶保障的前提下,好一多乳業先后開發了屋頂盒鮮牛奶、酸牛奶、鮮奶冰淇淋等近30個產品,佔據貴州高端鮮奶90%以上市場份額。

好一多乳業董事長張琴說,被國家奶業科技創新聯盟納入“優質乳工程”國家梯隊,証明企業在牧場建設、生產加工、乳品工藝等各方面的高規格投入收獲成效,接下來將接續創新,實現企業更高質量發展,繼續為貴州農業現代化和鄉村振興做出新的貢獻。

貴州省農業農村廳副廳長張元鑫表示,好一多乳業在貴州首家通過國家優質乳工程驗收,是貴州乳業發展史上一件具有標志性意義的大事件。貴州將以此為契機,努力建設西南地區乃至全國的高端乳業生產基地,讓“乳品貴州造”成為“中國好鮮奶”代言詞。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