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貴州省體量最大的軌道交通車站將建成

2021年07月16日17:4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7月16日電(陳晶晶)7月16日,記者從中鐵貴陽地鐵3號線獲悉,貴陽軌道交通3號線花果園東站和鬆花路站在地下負一層連通,兩者的總建筑面積分別為 76006 平方米和 18685 平方米,這座“地下城”的體量達到了 94691 平方米。在這座“地下城”內,還將建成一座面積近 2 萬方的商業中心。

施工現場。人民網 陳晶晶攝

施工現場。人民網 陳晶晶攝

花果園東站為3號線工程第十六座車站。車站位於南明區花果園社區內,沿中山南路南北向設置站位,位於中山南路、惠隆路交叉口以北。站址周邊用地現狀以商業用地、居住用地為主。本站為停車線車站,採用半蓋挖法施工,地下三層16m島式站台,車站總長717.6m,標准段寬24.9m,有效站台長120m,總建筑面積為76006㎡,為貴州省體量最大的軌道交通車站。

施工現場。人民網 陳晶晶攝

施工現場。人民網 陳晶晶攝

鬆花路站為貴陽軌道交通3號線第十七座車站,位於中山南路與鬆花路交叉路口處。車站長210米,標准段寬25.1米,為地下兩層島式車站(局部為地下三層),基坑開挖深度約20.12∼21.72m,採用半蓋挖順作法施工。建筑面積約18685平方米,車站西端頭井與花果園東站(半蓋挖)相接,以建成面積近2萬方的商業中心。

施工現場。人民網 陳晶晶攝

施工現場。人民網 陳晶晶攝

據了解,花果園東站和鬆花路站車站主體結構預計2022年4月底完工,預計2023年12月底通車。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