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多彩貴州文化省部共建協同創新中心正式揭牌

2021年07月17日20:3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貴州省社科院、貴州民族大學、多彩貴州文化產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相關領導共同為中心揭牌。貴州民族大學供圖

人民網貴陽7月17日電(龍章榆)7月16日,多彩貴州文化高峰論壇在貴州民族大學開幕。開幕式上,多彩貴州文化省部共建協同創新中心正式揭牌。

貴州民族大學校長王林介紹,貴州民族大學高度重視文化傳承創新發展,2013年學校成立多彩貴州文化協同創新中心,堅持以服務區域經濟社會發展為導向,全面推進與各協同單位之間的深層次合作,形成一批重大創新成果,為貴州文化事業發展做出了積極貢獻。當前,中心已成為貴州省僅有的三個省部共建協同創新中心之一和唯一的人文社科類省部共建協同創新中心,成為國家級省部共建協同創新平台。

多彩貴州文化產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副書記徐進表示,多彩貴州文化省部共建協同創新中心和多彩貴州文化產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在多彩貴州文化旅游智庫平台建設、“苗繡”“貴銀”等民族民間手工藝研發推廣、文化創新示范園區建設等方面有廣闊合作空間,雙方將進一步加強合作,爭取產出系列重大協同創新成果。

當天還舉行了簽約儀式,多彩貴州文化省部共建協同創新中心與南開大學現代旅游業發展省部共建協同創新中心達成戰略合作,雙方將圍繞國家文化和旅游發展的重大戰略需求,按照國家加強東西協作部署,發揮分別作為全國旅游領域唯一協同創新中心、區域文化品牌唯一協同創新中心優勢,形成國家級平台協同創新新型學術共同體。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