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聚焦觀山湖

觀山湖區:把病虫害防治技術與農險宣傳送到田間地頭

2021年07月23日15:09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為加強觀山湖區農作物病虫害的識別與防治,提高種植戶病虫害防治技術水平,近日,觀山湖區在百花湖鎮下麥城村開展糧食病虫害防治技術暨政策性農業保險宣傳培訓會。百花湖鎮、金華鎮、朱昌鎮農業服務中心技術人員及合作社帶頭人、種植戶、建檔立卡戶等60余人參加。

農業保險宣傳培訓會現場 。盧迅攝

培訓會邀請了行業專家就科學施肥、施藥、農藥廢棄物的回收、政策性農業保險等知識進行宣講。參訓人員就各自實際情況與工作人員進行溝通交流。“通過學習,我了解了水稻、玉米病虫防害知識,增長了種植管理經驗和農業政策類知識,回去后我會把學到東西教給其他種植戶,讓大家共同提升技術、提高收益。” 百花湖鎮下麥城村支書金德剛說道。

現場演示科學用藥施肥 。盧迅攝

另外,培訓還為參訓人員、群眾發放了農作物施肥配方建議卡、禁限用農藥名錄等資料,並現場演示科學用藥施肥和植保無人機飛防技術。新型植保機械因操作簡單、作業效率高、霧化效果好等諸多優勢,引起廣大種植戶的濃厚興趣,大家現場進行了熱烈討論。

3植保無人機飛防技術現場演示 。盧迅攝

工作人員向群眾發放宣傳資料 。盧迅攝

“下一步,我們將派出農業技術人員聯合鎮上農業技術人員深入田間地頭,對糧食生產進行技術性指導,讓老百姓了解和掌握糧食病虫害防治以及用藥的管理技術,持續提升糧食綜合生產能力,保障糧食安全。”觀山湖區農業農村局有關人員表示。(盧迅、駱婭)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