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思南視窗>>頭條

劉雲成帶隊到東莞市開展招商引資和旅游推介活動

2021年07月23日10:11 |
小字號

7月20日到7月21日,思南縣委書記劉雲成帶隊到東莞市開展招商引資和旅游推介活動。縣委常委、副縣長尹曉航,副縣長楊旭東隨同考察。

20日,考察團一行先后來到橫瀝鎮稻香集團、東莞市仙津保健飲料食品有限公司、橫瀝牛行、逸頤藝舍博物館等地進行實地參觀,考察學習產業發展的先進經驗,詳細了解企業的規模定位、日常經營、發展目標等情況,並就兩地資源開發利用、產業協作等方面進行深入交流,進一步深化東西部協作工作。在橫瀝牛行,深入了解橫瀝牛行的發展歷程、管理模式等情況,就我縣生態畜牧產業進行交流,吸取橫瀝牛行的先進經營經驗和做法。

參觀結束后,在橫瀝·思南招商推介會上,劉雲成為思南做了招商推介。劉雲成表示,思南交通區位優勢明顯,各類資源豐富,發展潛力十分突出。希望企業能到思南實地考察投資,在市場營銷、品牌打造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共同挖掘潛力、激發活力。思南將不斷強化要素保障,提供最優質的服務,讓企業放心投資、安心發展,助推思南經濟高質量發展。他指出,通過此次參觀考察,進一步加深了對橫瀝鎮產業發展的了解,將認真總結梳理橫瀝鎮好的經驗做法,盡快將學習成果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具體舉措,加強溝通、對接、協調,力爭在開展勞務協作、爭取技術支持、實現市場互補等方面找到著力點,全力推進東西部發展互惠共贏、優勢互補,取得實效。

推介會上,思南縣分別與東莞市聖茵農業有限公司、東莞市百康肉類銷售有限公司在招商推介會上簽訂了招商框架協議。

21日,考察團一行來到茶山鎮,先后考察了廣東百利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南社村古建筑群、廣東新盟食品企業等,並到茶園商場參觀思南縣農特產品消費扶貧專區,澤景水果批發市場參觀了鄉村振興特色農產品展銷館,詳細查看思南縣農特產品專館建設情況。

劉雲成表示,茶山鎮資源雄厚、市場廣闊,許多領域與思南具有互補性,希望通過與茶山鎮有關企業的深入合作交流,著力在農特產品上做長產業鏈、做優創新鏈、做高價值鏈、盤活農村優質資源,助力思南農業產業高質量發展,助推鄉村振興。

在隨后召開的“黔中首郡.烏江明珠”2021年貴州省思南縣赴東莞市茶山鎮旅游推介會上,思南考察團一行通過播放文化旅游和全域旅游宣傳片、現場推介及交流座談等形式,向在場的嘉賓展示了一個多彩斑斕、魅力無窮、文化厚重、令人心馳神往的思南。

劉雲成在講話中指出,自東西部協作關系調整以來,茶山鎮與思南迅速建立結對協作關系並深入開展交流協作工作,推動兩地各領域溝通合作不斷走深走實﹔並向蒞臨本次推介會的各位領導、各位嘉賓表示誠摯歡迎,向為思南發展給予關心支持的茶山鎮及東莞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謝!

劉雲成強調,思南歷史悠久、文化底蘊厚重,素有“黔中首郡·烏江明珠”之美譽。思南的旅游因山而興、因水而靈,沁人心脾的涼爽氣候、千姿百態的山水景色、底蘊厚重的民族文化、清新清朗的發展環境,是一片旅游勝境、安居福地。邁入“十四五”發展的新征程,全縣上下緊扣貴州省經濟社會發展“一二三四”的總體思路,奮力推動新型工業化、新型城鎮化、農業現代化、旅游產業化“四化”發展,良好的生態環境、優越的交通區位、豐富的資源稟賦都將切實轉化為助推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獨特優勢。他誠摯邀請大家走進思南、游覽思南,品享自然風光,博覽地質奇觀,體驗民族風情,久居休閑養生,親身感受“千年古郡邑·百裡水天堂”無窮魅力。

推介會上,為進一步擴大思南縣在東莞市的旅游市場宣傳影響力,深化東西部文化旅游協作,副縣長楊旭東為東莞市旅行社行業協會授予了“思南縣旅游推廣營銷中心”牌匾。

東莞市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副局長殷柱華、橫瀝鎮委書記覃春、鎮長趙智佳,茶山鎮長黃麗香、人大主席湯錫祥及相關單位負責同志陪同調研或出席推介會。(吳林) 

來源:思南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