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務川視窗

務川鮮食甜玉米走進廣東市場

2021年07月23日11:41 |
小字號

為集成推廣運用糧食綠色增產增效技術,均衡糧食安全生產,7月22日,務川自治縣農業農村局2021年基層農技推廣補助項目負責人董亞帶領高級獸醫師鄒曉敏、農藝師黎旭祥等專業技術員來到黃都鎮萬元壩區科技示范主體縣弘盛農業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創辦的155.45畝鮮食甜玉米金甜678示范基地開展鮮食甜玉米臨田測產驗收。

在基地,董亞一行嚴格”方案“要求,隨機抽取基地耕地上、中、下等肥力地塊1塊,採收鮮玉米穗進行測產,3塊地實收甜玉米65.7㎡,採收鮮穗59.26㎏,折合單產1466㎏/畝。同時目測玉米總體生長態勢,隨機抽取樣本對甜玉米株高、穗位高、莖粗,單穗重、行粒數等性狀測量。測產結果表明,新品種金糯678適宜本地栽種,示基地達到了試驗示范目的,帶動了周邊糧食產業發展。

基地生產的甜玉米全“訂單”銷售廣東碧桂園市場,科技示范主體葉宗蔭說:“每兩天發送一車5噸以上甜玉米到廣東,單價3000元/噸,效果還可以,隨時按對方需求供應”。目前,葉宗蔭已向廣東發送甜玉米產品9車45余噸,產值13萬元以上,預計將批次向廣東發送甜玉米220噸以上,產值70萬元以上。

近年,該縣依托500畝以上壩區優勢,大力培育農業新型經營主體到壩區發展特色優勢產業,帶動當地農村勞動力就近就地務工就業增收。引進科技示范主體弘盛農業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負責人葉宗蔭在黃都萬元、茅台壩區流轉土地800余畝,依靠科技創辦蔬菜、辣椒、鮮食玉米等產業示范基地,產品“訂單”直銷廣東市場,基地帶動本地30余農戶勞動力到基地就業務工,年支付農民工工資70萬元以上。(農業農村局)

來源:務川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