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福泉視窗>>社會民生

福泉市人社局開展人社“廳局長走流程”活動 實現人社服務再優化

2021年07月22日08:53 |
小字號

為推進黨史學習教育,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深化人社行風建設,優化營商環境,福泉市人社局以“廳局長走流程”為抓手,通過親自辦理人社業務,查擺政策落實和人社經辦服務中的“痛點、堵點、難點”問題,進一步推進人社服務提質生效,切實為群眾辦好事、辦實事。

7月19日下午,福泉市人社局黨組書記、局長王進到福泉市行政服務中心人社窗口開展人社“廳局長走流程”活動。

王進同志先后為群眾辦理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及工傷保險待遇支付業務,並一次性告知辦理程序和所需要的資料。隨后,到人社窗口體驗了退休人員申請工齡認定業務流程,並詢問群眾的辦事體驗和對人社工作的意見建議,辦事群眾對人社服務質量和服務態度均給予高度滿意。

人社“廳局長走流程”是人社系統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具體舉措,以單位負責同志通過陪同群眾辦、業務親自辦、一線監督辦等形式,深入窗口一線,為企業和群眾提供全流程面對面服務,體驗企業和群眾辦事政策“知不知道”、經辦流程“通不通”、服務體驗“好不好”。通過親身體驗業務辦理全流程,深入了解企業和群眾辦事存在的問題和需求,切實把問題找准、找全、改好,全力提升人社服務質量,推動人社惠民惠企政策和服務更好惠及企業群眾。

下一步,福泉市人社局將嚴格按照“廳局長走流程”有關要求,組織局領導班子和下屬單位負責同志深入到窗口一線,通過為群眾辦理業務、聽取一線工作人員意見建議等形式,及時發現人社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完善服務措施,加強人社隊伍建設,不斷提升企業和群眾的滿意度,進一步加強人社系統行風建設向縱深推進。(袁睿)

來源:福泉市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