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頭條

《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縣印江河流域保護條例》 實施動員大會召開

2021年07月22日09:09 |
小字號

7月20日,《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縣印江河流域保護條例》實施動員大會召開。印江縣委書記張浩然出席會議並講話,縣委副書記、縣長秦會剛主持會議,縣人大常委會主任何聖仙,縣政協主席饒繼勇,縣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張翊斌,縣委副書記楊小平、付源泉,縣委常委,縣人大常委會、縣政府、縣政協在家領導,縣法院院長、檢察院檢察長,經開區班子成員及其他在職縣領導出席會議。

張浩然指出,貴州是長江中上游的重要生態屏障,烏江是長江在我省境內最大的支流,印江河是銅仁境內烏江的主要支流,印江河的水質狀況直接關系烏江流域的水質,也關系到長江流域的水質。全縣上下要切實增強保護印江“母親河”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全力做好印江河流域環境綜合整治,確保“一江清水送下游”。

張浩然強調,貫徹實施好《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縣印江河流域保護條例》(以下簡稱《條例》)是推進印江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舉措、是依法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的重要保障。全縣各級各部門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意識,嚴格履行好職能職責,確保《條例》實施落到實處。要廣泛動員社會力量,把學習宣傳貫徹《條例》作為一件大事來抓,努力營造黨委政府重視、管理機構主抓、廣大群眾和社會團體積極參與的濃厚氛圍。要加強印江河流域環境執法檢查,保持嚴厲打擊環境違法行為的高壓態勢,堅決打擊各種違法行為,維護法律權威,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

秦會剛在主持會議時要求,要強化《條例》學習運用,多渠道、多手段、多方式開展《條例》宣傳工作,營造人人參與支持貫徹落實《條例》的良好氛圍。要強化監督執法檢查,形成齊抓共管、共同發力的工作格局。要強化協同配合,形成保護的監管合力,奮力推動印江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會上,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嚴志宏對《條例》作了說明,市生態環境局印江分局、縣水務局分別作表態發言。

縣直部門主要負責人,各鄉鎮(街道)黨政主要負責同志、人大(工委)主席(主任),縣人大、縣政協各委室主任,縣水務局和市生態環境局印江分局全體班子成員,印江河流域內鄉鎮(街道)部分縣人大代表和縣政協委員、沿岸部分村(居)黨支部書記,以及《條例》起草組全體同志參加動員大會。(謝開富)

來源:印江縣政府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