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貴州聘任15名律師擔當“鄉村振興 法治同行”志願者

2021年07月22日15:30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日前,2021年度“1+1”中國法律援助志願者歡迎暨派遣會在貴州省司法廳召開。會議宣讀了貴州省司法廳關於聘任2021—2022年度“鄉村振興 法治同行”律師志願者決定,並向15名志願者律師頒發聘書。

會議現場。

向1+1志願者頒發“鄉村振興 法治同行”志願者聘書。

據悉,1+1”志願者行動是我國法治建設和社會主義法律服務的一項創舉。12年來,貴州省司法廳持續推進“1+1”法律援助志願者行動,先后派遣了159人次志願者律師和服務地大學生志願者,在本省瓮安、務川、惠水、沿河、望謨等40余個律師資源不足的縣開展法律援助服務。

律師志願者在會場宣誓。

會議要求,律師志願者要以人民為中心,聚焦新時代人民群眾的法治需求,著力解決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不斷增長的、多層次多樣化的公共法律服務需求。

合影留念。

會議指出,2021年是實施“十四五”規劃、全面開展鄉村振興的第一年,希望15名志願者能夠充分發揮職能作用,為服務地提供優質高效的法律服務。(貴州省司法廳供稿供圖)

(責編:潘佳倩(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