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一直在堅守“陣地”

2021年02月10日17:5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引導掃碼、測量體溫、登記信息、人員移交……這是渝貴鐵路遵義站疫情防控工作專班人員每天重復無數次的工作,不漏一人、不漏一項、不遺余力地做好進出站旅客的查驗是他們的責任和使命。

2020年初,新蒲新區組織成立了渝貴鐵路遵義站疫情防控工作專班,專班人員由區直機關單位的干部職工、禮儀街道的派遣干部、遵義市中醫院新蒲院區的醫護人員以及駐點保安組成。該專班自疫情防控戰爭打響以來一直堅守至今。他們說,疫情防控不獲全勝,就決不收兵。

渝貴鐵路遵義站是遵義的重要交通樞紐,日均旅客到發總量約1.5萬人次,車站最高聚集人數超過3000人,人員流量大,防控難度大。為了守住這道“城門”,渝貴鐵路遵義站疫情防控工作專班夜以繼日地駐守在進出站口,既為守護遵義800萬人民的安全,也為保障鐵路沿線眾多城市的安全。

“去年的1月23日,我很清楚地記得那一天,我和我的同事們就是從那天開始,一直值守在防控一線。”渝貴鐵路遵義站疫情防控工作專班人員游平洋說:“今年的1月23日,對於我們來說很有紀念意義,到這一天為止,我們就在渝貴鐵路遵義站度過了一個年頭。雖然臨近春節,但隻要疫情防控不結束,我們就會繼續堅守下去。”(周才竣)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