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脫貧故事】

王治勇:駐村駐心 辦好群眾事

2021年01月21日15:0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瓮安縣人民政府網消息:王治勇是瓮安縣信訪局的一名工作人員,也是永和鎮后壩村脫貧攻堅駐村工作隊總資料員、同步小康駐村第一書記。2015年4月,他以同步小康駐村第一書記的身份來到永和鎮后壩村,見証並經歷了后壩村整個脫貧攻堅全過程,有艱苦、有遺憾,但更多的是感動。

作為一名老隊員,自脫貧攻堅工作開展以來,王治勇懷著對脫貧攻堅工作的這份執著、熱愛和對工作隊的情感,同村支兩委及工作隊一起開展脫貧攻堅工作。

李方玉是王治勇網格內讓他印象比較深刻的一戶。當王治勇第一次走訪來到他家時,房屋還是老舊的木房,家門口的道路還是泥巴路。在與李方玉交談中,王治勇了解到,其實該戶一直想要改變現狀,但是苦於沒有一技之長,也找不到門路去學技能,所以家裡的收入一直很微薄,因此被評為建檔立卡戶。

結束走訪后,王治勇與同事立馬回去商討匯報,想著該怎麼幫助他家。后來,通過王治勇的努力,陸續為該戶爭取了公益性崗位、農村合醫補助以及子女的教育扶貧補助項目等。慢慢地,在政策的扶持下,在駐村干部和村支兩委的幫助下,在李方玉自己的努力下,他家裡的情況開始好轉,於2016年脫了貧。

回望后壩村的變化,從2014年通過精准識別的113戶336人建檔立卡貧困戶,到2019年全部清零,王治勇和駐村工作隊的努力終於取得了成效。

“在下一步的工作當中,我將繼續沉下來,與大家一起,以提升脫貧攻堅的工作成效來達到與鄉村振興的有效銜接。完成上級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 永和鎮后壩村任駐村第一書記王治勇表示。(瓮安縣人民政府網 作者:黃丹)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