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謨供電局:加強線路巡視 確保電網運行安全

2021年01月08日12:3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入冬以來,南方電網貴州興義望謨供電局對所轄輸電線路的“三跨”區段開展重點隱患排查治理,旨在加強低溫天氣下電網運維和應急管理工作,有效應對惡劣天氣,確保電網安全可靠運行。

近期,望謨地區氣溫驟降,加之出現降雨夾雪天氣,電力設備運行環境惡劣。低溫雨雪天氣易發生輸電線路導線、杆塔覆冰現象,且極易造成輸電線路倒杆、斷線等設備事故的發生。為此,該局生產技術部強化源頭控制,深化管控,組織人員對輸電線路設備加大巡查力度,對發現的隱患及時上報處理,確保設備處於健康運行狀態。

此次排查重點針對“三跨”區域、易發生覆冰災害區域、外破多發區域的絕緣子、橫擔、導線、金具、線夾等設備展開。要求排查人員對線路重要區段和技改杆塔連接點採取覆冰觀測與紅外測溫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嚴密監控巡視。同時,採取巡視人員與沿線護線員相配合的特巡方式,對可能存在的外破點加強監管,建立臨時檔案,督促整改、定期巡查或派員蹲守,實現對重點線路運行狀況的全面掌握。

下一步,該局將按照迎峰度冬工作要求,精心織牢“安全網”,擰緊“安全閥”,積極落實好各類風險防控措施,對每條重點線路合理安排人員進行細致巡查,持續加強應急機制建設,嚴防因線路覆冰導致的閃絡、短路、斷線等情況發生,確保突發情況下能及時應對、高效處置,為極寒惡劣天氣條件下電網安全運行和電力可靠供應提供有力保証。(徐正杰)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