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委宣講團在國資委系統宣講

2020年12月01日11:03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管雲)11月30日,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宣講報告會在貴陽舉行。省委宣講團成員,省國資委黨委副書記、副主任申勇作宣講報告。

宣講報告會上,申勇緊緊圍繞五中全會精神,對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的建議》起草過程及核心要旨進行深入講解。同時,申勇緊扣國資委系統實際,深入解讀全會對國資國企工作重大部署,強調國有企業要堅持黨的領導、加強黨的建設,以高質量黨建引領高質量發展﹔通過國企改革三年行動提質增效,重點解決體制、制度、機制三大問題,激發內生動力和發展活力﹔更好發揮政府作用,推動有效市場和有為政府更好結合﹔強調國有企業應該把現代化經濟體系作為主體任務,推進國有經濟布局優化和結構調整相結合﹔推動綠色低碳發展,形成綠色生產方式﹔強化戰略科技力量,提升企業技術創新能力,激發人才創新活力,完善科技創新體制機制﹔要求全省國資“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要加強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謀劃、戰略性布局、整體性推進,統籌做好規劃編制工作。

聆聽報告后,與會人員紛紛表示,宣講報告內容豐富、系統透徹、深入淺出、入腦入心,既有理論高度、思想深度,又聯系全省國資委系統實際,有很強的針對性、時效性。之后將以報告會為契機,做到思想上高度自覺、行動上堅定有力、工作上帶頭推進,把貫徹全會精神與做好當前工作結合起來,在破解企業發展瓶頸上進一步下功夫,堅定自覺用全會精神統一思想行動,立足崗位、開拓創新,努力完成今年生產經營任務目標,為“十四五”謀好篇、開好局、起好步,努力開創企業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召開以后,企業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來抓。今天的宣講結合省管企業的發展來談全會精神的貫徹落實,特別是對國有企業要結合新時代的發展和如何構建新發展格局提出相關要求,聽后受益匪淺。”中國貴州茅台酒廠(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副書記王焱表示,企業將結合全會精神,計劃圍繞“雙提升、雙鞏固、三番翻”的發展目標,制定企業未來規劃,爭取為我國白酒行業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今天的宣講報告,讓我們對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有了進一步的深刻理解,尤其是結合國資國企在‘十四五’時期以及為完成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該如何做好規劃指明了方向、增強了信心。”貴州磷化(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副書記羅永留表示,將按照全會精神有關要求做大做強企業,打造國際領先的磷化工企業,讓產品在國際上有充分的話語權與引導權。

省國資委機關全體干部及系統企業黨委(黨組)黨委副書記、黨群(宣傳)部門負責人200余人到會聆聽。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