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蘭科植物保育中心落戶望謨

2020年11月30日08:12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方春英)為切實做好蘭科植物資源保護工作,省林業局支持望謨縣林業局在納上國有林場實施貴州省蘭科植物保育中心(第一階段)建設項目。

近年來,蘭科植物資源保護的國際國內關注度日益提升。我省蘭科植物資源豐富,截至目前,全省已發現野生蘭科植物資源83屬340種。貴州省蘭科植物保育中心項目以保護生物多樣性為宗旨,以開展收集保存、研究和培育貴州蘭科植物及干熱河谷珍稀特色植物為目的,按照全省野生植物遷地保護體系“七園一中心”的總體布局,結合植物園的功能要求,建設集資源收集保存、科學研究、科普展示、觀光旅游、森林康養於一體的特色植物園。

據了解,蘭科植物保育中心總體規劃面積202公頃,第一階段項目內容為蘭科植物收集保育區建設。目前各項建設任務正在有序進行中,預計12月底能完成基礎設施建設和蘭科植物、蘇鐵年度收集任務。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