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貴州84個縣域 地區生產總值實現正增長

開陽以9.3%的同比增速位居第一

2020年11月29日09:04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記者日前從貴州省統計局獲悉,根據國家統計局統一核算結果,今年前三季度,我省88個縣(市、區、特區)中,84個縣域地區生產總值實現正增長,大部分縣域地區生產總值在實現正增長的基礎上同比增速較上半年有所提升,全省縣域經濟總體呈現全面回穩、穩中提速、穩中向好的發展態勢。

從總量上看,仁懷、南明、雲岩的地區生產總值超過了500億元,分別為941.22億元、595.38億元、572.28億元﹔盤州等5個縣域在300億元至500億元之間﹔西秀等36個縣域在100億元至300億元之間﹔沿河等31個縣域在50億元至100億元之間﹔施秉等13個縣域低於50億元。

前三季度,在84個正增長的縣域中,烏當等11個縣域同比增速在5%以上,開陽以9.3%的同比增速位居第一。與上半年比,烏當等59個縣域地區生產總值同比增速有所提升,其中修文等5個縣域提升幅度在3個百分點以上,三穗等20個縣域同比增速由負轉正,花溪等5個縣域同比增速有所回落。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楊源)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