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力改善市容市貌、營造整潔有序環境!南明區召開全國文明城市鞏固提升常態化工作例會

2020年11月27日18:5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會議現場
會議現場

11月26日,南明區召開全國文明城市鞏固提升常態化工作例會,聽取現階段全區全國文明城市鞏固提升常態化管理工作推進情況,對下一階段工作任務進行再安排再部署。

區委常委、區委宣傳部部長楊眉主持會議並講話,區委常委、區人民政府常務副區長張紅梅參加。

會上,與會人員觀看了“鏡頭對准死角”曝光視頻,聽取了全區全國文明城市鞏固提升常態化工作推進情況匯報。

會議指出,當前,我區“臟亂差”現象有所反彈,部分街道轄區存在垃圾清運不及時、車輛亂停亂放、衛生保潔不到位等現象,暴露了我區文明城市鞏固提升認識不到位、思想鬆懈等方面問題,各級各部門務必強化思想認識,提高政治站位,持續鞏固提升文明城市整改攻堅工作成果,著力改善市容市貌,營造整潔有序環境,進一步增強群眾幸福感、獲得感和安全感。

會議強調,持續開展好文明城市鞏固提升工作要培養精細化思維,理順工作機制,堅持問題導向,聚焦“背街小巷”“農貿市場”等文明鞏固難點、堵點,持續抓好車輛違停、垃圾清運不及時等問題整改,確保各項鞏固提升工作落地見效﹔要強化責任擔當,加強部門協調聯動,凝心聚力,統籌推進工作,形成各級各部門齊抓共管、合力推進的工作局面﹔要嚴密督查,以督促改、以改促優,倒逼各項整改工作任務得到有效落實﹔要強化宣傳引導,充分利用各類宣傳載體,結合文明實踐工作,多形式開展文明宣傳行動,提高轄區居民文明素質,打通“文明實踐”最后一公裡。

區直相關部門、各鄉(街道)相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文/龍海燕 圖/金方椿)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