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懷敬畏 情系藍天 當好人民的飛行員

——南航貴州公司機長教員李源獲評“全國勞動模范”榮譽稱號

2020年11月27日15:0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李源和同事們在一起。圖片由南航貴州提供

“我永遠都是人民的飛行員,是人民的服務者。”2020年11月24日,李源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接受全國勞動模范表彰時說的話。

這個帥氣文雅而又面帶謙和微笑的飛行員,是參加本次表彰大會1689名全國勞動模范之一,也是南航貴州公司飛行部副經理、機長教員、局方委任代表暨檢查員。飛行16年以來,他始終恪守“人民航空為人民”的服務理念,安全飛行13400小時,未發生一起安全差錯,圓滿完成了凝凍救災、赴美接機、“兩會”保障等重大運輸任務,先后榮獲“南航十佳技術能手”、“中央企業技術能手”、“貴州省勞動模范”等榮譽表彰。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在這場抗沒有硝煙的的戰役中,李源第一時間遞交請戰書,主動請纓帶隊執行武漢救援包機任務,第一時間將醫療物資運輸到戰“疫”前線。工作中,他刻苦鑽研,勇於創新,開發了“運行質量管理環”、提出“抓兩頭、促中間”的訓練工作法、建立學員和教員“360度互評互選”制度。

“他手上總有忙不完的活兒,偶爾有空了就捧著書看,他就是個閑不下來的人。”李源的同事們常不止一次這樣評價他。每次飛行任務結束回家后,李源並不急著休息,而是利用空閑時間抓緊思考與學習。

功夫不負有心人,2011年,他從公司70余名飛行員中脫穎而出,在英語技能大賽中榮膺三甲。隨后,他還自己編寫了27萬余字的飛行教育課程和《飛行運行作風評價體系》,作為部門安全主管,他始終心懷“三個敬畏”,堅持"隱患零容忍”的安全態度,不僅每年組織公司全體飛行員教育200余場,更自主開發危險源識別庫、電子隱患排查清查,提出並實踐飛行隊伍作風建設量化管理模式。

“偉大出自平凡,英雄來自人民”。一個崗位,一面旗幟﹔一份堅守,一份力量。李源始終把飛行事業和安全工作奉為人生最高職責,用實際行動詮釋了勇於開拓、不怕困難、埋頭苦干、服務人民的勞模精神。他情系貴州,扎根南航,用自己的言行踐行著這個偉大時代追夢人的初心與使命。(文/圖 楊昊然 朱思潔 王晨)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