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苗水果苗 大棚裡培育“致富苗”

2020年11月27日08:34  來源:貴州日報
 

初冬時節,走進榕江縣車江壩區現代育苗基地大棚,一派綠意盎然,技術人員和務工群眾正忙著對全縣明年計劃大力發展的百香果、蔬菜、中藥材等進行種苗培育。

張菊蓮是榕江縣尊榕農業有限公司技術人員,看著一排排長勢喜人的百香果幼苗,她的臉上洋溢著喜悅。

“今年種出來的百香果品質好,味道香甜可口,產品供不應求,我們准備擴大育苗,為明年‘大干一場’作好准備。”張菊蓮說。

在三鑫天源生態農業發展有限責任公司育苗大棚,技術員吳錦恆正指導工人對新一批蔬菜育苗進行播種、施肥、澆水。

“我們這一批蔬菜苗,主要是瞄准冬季粵港澳大灣區蔬菜市場需求‘量身定制’,移栽到田后,不到1個月就可以上市了。”吳錦恆告訴記者,盡管今年受到疫情影響,但通過大棚的錯季育苗和訂單育苗,今年試種的一批蔬菜新品種銷路很好,計劃明年把規模再擴大一些。

種苗“卡脖子”難題已成過去。如今,依托車江萬畝壩區優沃的土地資源以及便捷的交通,榕江正打造從育苗到深加工全產業鏈,不僅逐步實現自主育苗,還要向周邊縣市輻射,發展“育苗經濟”。

11月18日,榕江縣車江壩區工廠化育苗中心正式破土動工,育苗中心總體規劃面積251畝,總投資1.3億元。其中,第一期育苗大棚建設面積25000平方米,投資2000萬元。

“一期育苗大棚建成投產后,預計年產值800萬元,可實現淨利潤260萬元,可帶動固定用工人數50人以上、靈活用工人數6000人次以上。”榕江縣農投公司董事長陳培丹告訴記者,育苗中心的建成,將進一步提高榕江農業產業效益,帶動更多群眾增收致富。(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席忞禾 通訊員 周光勝)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