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義新舟機場舉行2020年應急救援綜合演練

2020年11月26日14:1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11月25日10-12時,遵義市民航應急處置領導小組有關成員單位在遵義新舟機場舉行了三年一度的應急救援綜合演練。遵義市人民政府常務副秘書長龔永育,民航貴州監管局局長王青山,新區管委會四級調研員馮志豪以及省、市、區有關部門有關人員參加演練。

此次演練模擬暴恐分子劫持航空器和沖闖翻越圍界、意圖毀壞航空器而由此引發的系列處置行動。在整個演練過程中,各救援單位履職盡責、配合默契,將敬畏生命、敬畏規章、敬畏職責“三個敬畏”貫穿全程。各參演人員精神飽滿,英勇頑強,服從指揮,嫻熟掌握處置程序。

總指揮官、現場指揮官根據實際情況,決策果斷,指揮得當,合理調配部署各救援力量,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現場談判、暴恐人員處置、旅客疏散、消防滅火、爆炸物排查、人員甄別、醫療處置、重傷員轉運、現場取証調查、消毒防疫以及航空器遷移等既定演練項目。

經過各參演單位的密切配合,圓滿完成了演練科目,檢驗了遵義新舟際機場應急救援預案的有效性和實用性,完善了機場與各救援單位之間的信息通報、協調配合、聯合處置等相關應急處置程序,提升了機場應急救援隊伍的實戰能力和機場公安的反恐應急處置能力。(黃遠)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