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仁石阡:靠前監督 為人口普查保駕護航

2020年11月26日09:16  
 

“全體普查指導員和普查員要強化責任擔當,服從安排調度,嚴格工作紀律,以強烈的擔當、務實的作風、有力的舉措,高標准、高質量推進普查工作……”近日,銅仁市石阡縣泉都街道紀工委書記田洪吉在該街道人口普查工作安排部署會上對全體普查員提出紀律要求。

隨著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工作的展開,石阡縣紀委監委立足監督職責,由各派駐紀檢監察組採取隨機抽查、重點檢查、明察暗訪、實地走訪等形式,對全縣人口普查前期工作落實及普查各階段工作開展情況進行“全方位”監督。

在開展監督檢查過程中,圍繞普查人員嚴守工作紀律和統計相關法律等方面,嚴格抓好普查質量監控,緊盯偽造、篡改統計資料、閉門造車等問題,嚴防弄虛作假、虛報瞞報、遲報亂報等情況,確保人口普查數據真實、准確、完整、及時。同時,加大對物資和經費的監管,採取有效措施切實加強物資管理,完善物資發放流程,加強普查經費的使用管理,確保專款專用。

此外,督促相關職能部門加強人口普查業務知識培訓,強化人員管理,確保統計人員培訓到位,執行到位,落實到位。並按照《統計法》《統計法實施條例》《全國人口普查條例》等法律法規要求,加大對普查工作中違法違紀行為的監督和通報曝光力度,堅決防止人為干擾普查工作行為的發生,確保普查工作順利進行。

“全縣選派出的1900余名普查員、400余名指導員將走街入巷、逐門逐戶開展人口普查工作。”該縣人口普查辦公室相關負責人介紹道。

“人口普查工作意義重大。下一步,我們將強化監督力度,對普查工作中出現的違紀違法行為發現一起查處一起,堅決做到依法依規抓普查、強化監督抓普查,為全縣人口普查工作保駕護航。”石阡縣紀委監委主要負責同志表示。

(銅仁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