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定縣人民醫院胸痛中心通過國家級認証

2020年11月26日09:59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梅世桂 通訊員 袁誠)11月16日,記者從中國心血管健康聯盟、中國胸痛中心聯盟獲悉,普定縣人民醫院胸痛中心以優異的成績一次性通過國家級基層版認証,躋身國家級胸痛中心行列。

胸痛中心是衡量急性心肌梗死救治水平的重要標志之一。普定縣人民醫院胸痛中心自2019年成立至今,接診胸痛病人614例,篩查出急性冠脈綜合征183例,PCI有125例,其中急診PCI有44例,在短時間內對病因做出了准確判斷並實施了規范治療,及時挽救了患者生命,有效改善了患者的預后和提高了患者生存質量。

此次順利通過國家級認証,標志著普定縣人民醫院急性胸痛患者的綜合救治能力達到國家級標准和水平,對於積極適應公立醫院綜合改革新形勢,扎實推進分級診療體系建設,強力助推“大綜合,強專科”的學科發展戰略布局和區域醫療中心內涵質量建設具有重要的意義。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