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調查

貴州全省豬肉價格趨穩

2020年11月26日08:36  來源:貴州日報
 

民以食為天。一直以來,豬肉價格備受市民關注。

從2018年下半年非洲豬瘟疫情發生以來,全省豬肉價格一直居高不下,最高時進入“30”元時代。

今年9月以來,隨著全省生豬生產持續恢復向好,生豬存欄量持續增加,供求關系逐步改善,全省豬肉價格持續下降。當下,豬肉價格已降至“20元”時代。

“這幾天豬肉價格比之前便宜幾塊錢,就多買一些。”11月19日下午,34歲的熊女士在位於貴陽市烏當區的振華綜合農貿市場挑了3斤多肥瘦相間的五花肉,打算晚飯吃清湯豬肉火鍋。

筆者在振華綜合農貿市場內豬肉銷售區域內看到,六七個豬肉銷售攤位由東向西一字排開,肉案上,五花、排骨、肋條、豬蹄……應有盡有,前來買肉的顧客絡繹不絕。

“最近豬肉價格降了一些,五花肉24元左右一斤、排骨28元一斤、肥肉23元一斤,每斤價格大概比以前降了兩三塊錢。價格降下來,銷量要比以前增加一些,一天大概能賣400多斤吧。”振華綜合農貿市場的豬肉經銷商王女士說。

隨后,筆者來到貴陽市雲岩區某超市。相比綜合農貿市場,超市的豬肉價格要略高一些。超市統一的價格板挂在每個豬肉攤位的上方,一字排骨29.8元一斤,后腿肉25.8元一斤,板筋38元一斤,豬肉餡25.8元一斤……

超市工作人員介紹,相比上半年,豬肉價格確實下降了不少。

豬肉降價,不僅僅發生在貴陽市。筆者探訪發現,全省各地的豬肉價格也比以前便宜多了。

在都勻市育英巷菜市場內,豬肉攤主徐女士稱,最近這幾天豬肉價格開始降了,目前豬肉價格為23至25元左右一斤,“現在屠宰場的生豬相對要多一些,價格也便宜了,所以導致了降價。如果價格再往下降點,生意可能還要好一些。”

合力超市余慶店店長廖耀明告訴筆者:“近期豬肉的市場進價基本上下滑了12%到15%,豬肉銷售價格都有不同幅度的回落,其中各骨頭類和前后腿肉的銷售價格降幅最大。”

伴隨著豬肉降價而來的,是市民購買力和購買意願的提升。

“比以前便宜很多,買一斤要少花五六塊錢,就比較舍得買回去煮,大人也比較舍得吃。以前貴的時候都是買給小孩吃,大人比較少吃。”都勻市民庄女士說。

“我家炒菜都習慣放點豬肉,這樣味道會更香點。”遵義市民張先生笑稱,不管價格降不降,豬肉還是要吃的,“當然還是降下來好。”(王維維)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