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扶貧故事|助力村民脫貧、學生學成是我們的責任

2020年11月25日16:2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州興達興黨支部參加義診活動
貴州興達興黨支部參加義診活動

我叫倪文剛,是貴州興達興建材股份有限公司黨支部書記。

興達興公司成立於2008年4月,2012年,公司成立了興達興黨支部。一直以來,公司黨支部主動承擔社會責任,投身脫貧攻堅事業,積極組織開展扶貧幫困、捐資助學等活動,先后捐款捐物總價值400余萬元,以實際行動走出了一條適合公司參與的扶貧之路。

2014年1月,我們與觀山湖區百花湖鎮坪山村簽訂幫扶協議。幫扶過程中,我們逐戶走訪調研、制訂幫扶方案,積極幫助該村建設醫療衛生站、修建村民房屋、拓寬農產品銷售渠道。2017年9月,我們又與貴陽市20個特困村之一的息烽縣九庄鎮三合村簽訂幫扶協議,捐助18萬元用於該鎮5戶村民進行危房改造,改善了他們居住條件,通過我們的努力提升了他們的生活幸福感,這讓我感覺付出很值得。

扶貧重在扶智,因此教育幫扶也是黨支部一項重要幫扶內容。

我們曾接到一通來自北京的電話讓人記憶深刻,電話中,一個清脆的聲音向我們訴說著感謝。她說,“是你們一直以來的幫助和關心,讓我順利畢業,現在成了一名護士,工作、收入都很穩定,這份情意我將一直記在心裡。”電話那頭正是我們黨支部2016年捐助的一名幫扶對象,名叫周麗。在那之前,我們與觀山湖區委統戰部開展入戶調研了解到,家住觀山湖區百花湖鎮坪山村的周訓榮家經濟困難,女兒周麗考上大學卻因高昂的學費讓他們一籌莫展。最后經商議決定,由黨支部捐助5800元資助周麗上學,解決這家人的燃眉之急。

我們深知,學習是點亮寒門學子人生的希望。因此,我們還與清鎮市紅楓第四小學和百花湖鎮坪山村簽訂助學協議,幫助兩名貧困學子完成學業,同時,為鼓勵公司困難員工做好子女教育和培養,公司從2015年起,為考上大學的困難員工子女每人發放5000至10000元不等的困難員工專項助學金,五年來,共發放困難員工子女助學金71000元。

為促進社會和諧建設,公司黨支部自2016年8月至今,還先后向觀山湖區樂土長者項目、觀山湖區金麥社區和諧促進會、貴州省預拌混凝土行業協會、貴州省內各區市縣部分項目及貧困戶進行捐助幫扶,輻射清鎮市、織金縣、劍河縣、長順縣、開陽縣等周邊區域,幫扶金額已超百萬元。

如今,興達興公司黨支部捐助幫扶的貧困村民、學生已全部脫貧走向小康生活,我們也先后榮獲“2016年度貴陽市履行社會責任優秀企業”“觀山湖區愛心企業”“貴陽市千企幫千村”“精准扶貧行動先進單位”“全區脫貧攻堅先進黨組織”“全市脫貧攻堅先進黨組織”等榮譽稱號。

回想幾年來我和興達興走過的扶貧之路,深為自己具有這樣的扶貧經歷感到欣慰和自豪,今后我們將繼續承擔起社會責任,為建設更加繁榮美麗的家鄉貢獻力量。(文/葉舒 觀山湖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貴州興達興黨支部參與愛心捐贈活動
貴州興達興黨支部參與愛心捐贈活動
貴州興達興黨支部赴劍河縣寶貢村開展扶貧捐贈活動
貴州興達興黨支部赴劍河縣寶貢村開展扶貧捐贈活動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