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禁毒大掃除·匯川在行動”禁毒演講和禁毒知識競賽圓滿落幕

2020年11月25日16:4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11月24日,由匯川區禁毒委主辦、匯川區教育局承辦、匯川區第九小學協辦的2020年“禁毒大掃除·匯川在行動”禁毒演講和禁毒知識競賽決賽在匯川區第九小學舉行。

來自匯川區各中小學、職校、民辦學校的18名選手緊緊圍繞“珍愛生命,拒絕毒品”這一主題,用一個個鮮活的事例講述毒品的危害,表達自己對毒品危害的認知和痛斥,號召廣大青少年遠離毒品、堅決抵制毒品誘惑,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健康向上的生活觀念。

選手們或慷慨激昂、振奮精神,或平靜敘述、引人思考,或柔腸輕訴、真情感人……精彩的演講引起全場觀眾的強烈共鳴,贏得陣陣熱烈掌聲。

經過禁毒演講和禁毒知識競賽兩個環節的激烈角逐,比賽活動圓滿落幕,最終來自遵義市第五中學的楊國祎、遵義市第十九中學的李蕊彤取得一等獎。

“青少年毒品預防宣傳教育工作是禁毒工作的治本之策,必須長期深入開展,不斷鞏固宣傳教育成果。匯川區教育系統要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繼續扎實推進青少年毒品預防宣傳教育工作,加強青少年毒品預防教育體系建設,積極推動校園禁毒宣傳教育常態化。”在活動中,區禁毒辦專職副主任余永生如是說。

禁毒大掃除以來,匯川教育圍繞“珍愛生命,拒絕毒品”的宣傳主題,踐行腦勤想到位、嘴勤講到位、腿勤跑到位、眼勤查到位、手勤抓到位的“五勤、五到位”工作作風,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抓實、抓細、抓好、抓牢禁毒大掃除機制落地、落實。以校園為宣傳陣地,師生為宣傳主體,禁毒基地、園地、長廊為宣傳載體,毒品預防教育“十個一”和“五落實”為宣傳抓手,通過多渠道、多形式、多層次開展禁毒大掃除宣傳教育活動。

“我們全體匯川教育人要攜起手來,發揚斗爭精神,盡職盡責,為打贏這一場沒有硝煙的禁毒人民戰爭貢獻匯川教育力量。”區人民政府督學彭正偉說。(周麗)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