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供電局成立“現場停復電操作安全糾察專項行動隊”

2020年11月25日16:3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嚴格遵守安全規程,決不發生任何違章行為,並提醒身邊工作人員嚴格遵守安全規程”這是花溪供電局全體黨員在年初黨員公開承諾活動上做出的庄嚴承諾。

為切實踐行諾言,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該局全體黨員積極響應分局黨委的號召,踴躍加入到“安全糾察專項行動隊”中,投身一線,為安全助力。

“張遠志所長,您好,明天是我到現場對10千伏紫燕線停復電工作開展糾察。”這是糾察人員按照行動隊的要求和工作任務主動聯系工作負責人時的一通電話,目的是確定集合時間、地點,明晰工作內容。

工器具按位置有序擺放,現場工作人員按安規要求整理著裝,工作負責人一絲不苟地做著工作前的安全交底,現場工作秩序井然,操作時的誦票、復誦、每一步都是小心翼翼,認認真真。一旁負責現場安全風險管控的蘇建華師傅更是目不轉睛的盯著杆上作業的同事,時不時進行提醒,對作業操作實施嚴格監督,確保作業安全。

一旁錄制停復電視頻的黨員糾察人員也是屏住呼吸,認真錄制,生怕漏掉任何細節。

“悄然間心理升騰起對安全的無限敬畏,頓時感覺到肩上是一份沉甸甸的責任,對加入到安全糾察隊伍中感到無比自豪。”參加現場糾察的黨員吳培星說到。

錄制完成的停復電操作視頻會被及時傳送到該局的專項監督活動群,群裡的領導、專家會實時對工作過程進行仔細糾查,對一些還需改進的地方,在群裡進行提示,大家共同學習,不僅有效提升了職工的安全操作技能,還進一步培養了職工的細節思維和抓小抓實的行為習慣,切實筑牢了安全基石,杜絕了習慣性違章,把對職工的關愛和對安全工作的嚴謹真真實實的落到了實處。

據悉,參加到該局“停復電安全糾察專項行動隊”的黨員、入黨積極分子、業務骨干共計43名,截止目前已有17名黨員、4名入黨積極分子、4名業務骨干根據工作計劃開展了現場糾察。自2020年9月7日至今,第一輪糾察工作即將結束,未發生違章行為,安全態勢平穩,第二輪糾察行動計劃也已出爐,正待進行。

該局黨委表示,將長期實效地發揮“停復電安全糾察專項行動隊”這支隊伍的作用,進一步激發黨員的使命感、責任感,引領黨員不斷用實際行動踐行諾言,為企業安全發展助力。(李錫紅)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