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山縣人大調研組對國有企業資產管理情況進行調研

2020年11月24日11:0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獨山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11月18日至20日,縣人大常委會調研組到獨山縣各集團公司及其部分子公司調研國有企業資產管理情況。

縣人大常委會主任陳宇,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崔從軍、王春,副縣長楊正江及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調研或座談。

調研中,調研組通過實地考察、聽取匯報的方式,詳細了解了獨山國有企業改革、企業法人治理結構、國有資產處置和監管,以及國有資產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下步工作計劃等。

座談會上,相關部門負責人匯報了全縣國有資產總體情況,與會人員圍繞企業改革、企業管理人員目標責任等進行交流探討,並對下步工作提出意見和建議。

陳宇指出,開展國有企業資產管理情況調研,是貫徹落實縣委關於加強國有資產管理監督和督察,確保國有資產安全運營持續增值決策部署的重要手段。通過依照國有資產管理相關法律法規,依法對公司履職進行監督和督察工作,進一步促進國有企業快速健康發展,保護國有資產安全。

陳宇要求,國有企業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謀長遠敢擔當,明確發展方向,著力建設創新型企業,充分發揮企業資產管理作用,確保國有資產不流失﹔要明晰工作責任,繼續保持國有資產運營穩定增值,確保企業各項工作開展井然有序﹔要完善體制機制,增強企業活力,進一步提高企業管理和經營水平﹔要強化服務意識,注重民生、招商引資等工作,努力提升國有企業品牌影響力。同時,縣人大要為企業履職盡責創造條件,持續強化督察督導工作,為企業快速高效發展保駕護航。(獨山縣融媒體中心 劉航)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